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灵魂的时尚演绎 试驾宝马X4 xDrive30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0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一直觉得,这不过是个慰藉人心的鸡汤罢了,凭什么好看的皮囊就一定千篇一律,而灵魂即使再有趣,也得需要一个载体不是么?宝马的灵魂无疑就是运动二字,而更为难得的是,宝马的运动基因存在于旗下所有的产品中,虽然具体表现上有轻重缓急之分,但对于运动二字的诠释和坚持,却无一不是深入骨髓。对于轿跑SUV来说,时尚的掀背设计绝对能够吸引眼球,但宝马的追求不仅限于此,宝马X4的存在,正是宝马披上了时尚的外衣,然后对于自己运动灵魂的又一次绝佳演绎。

  外观:年轻时尚难掩运动本色

  轿跑SUV细分市场中从来不缺乏个性出众的车型,但宝马X4在这其中一直都是佼佼者。简单的轮廓并没有繁复的线条勾勒,而清晰的棱角更是锐力十足,即便是在年轻动感的外衣之下,也很难掩盖住那份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

  设计方面,宝马X4提供了M运动与M越野两种风格套件,试驾的这款车型为xDrive30i M运动套装,设计元素相对简约,主要突出纯粹的运动属性。M越野版的设计与运动版其实相差不大,仅在中网下方以及侧裙等处增加了深灰色护板,视觉感受上在运动之余更多了些许野性。

  宝马X4采用了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更加有灵动感,十分耐看。最具特点的便是尺寸大幅提升的“双肾”进气格栅,不仅提升了视觉冲击力,而且客观上也增加了进气量,有利于保持发动机时刻都处于理想的工作状态。

  大灯取消了分体式设计,而且没有使用宝马经典的开眼角设计,圆润的造型清秀了不少,相比老款棱角分明的灯箱明显要更具气质。配置方面,全LED大灯点亮效果十分出色,另外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也可谓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

  作为一款轿跑SUV,Coupe式的溜背造型自然是必不可少,宝马X4的车顶从B柱开始就缓慢下溜,优美的弧线令人十分着迷。车尾末端轻微上扬,营造出了相当不错的运动氛围,优雅、时尚、运动、前卫,众多设计元素在宝马X4上都不显得冲突,相互权衡共存,十分和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