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与实力是否能成正比?试驾广汽丰田C-HR

来源:汽车焦点时间:2019-03-27 10:45编辑:王厅

  如果没有看过实车,更没有试驾过丰田的这款C-HR,相信很多消费者在看完它的配置表后会非常失望,因为它没有天窗、没有电动座椅调节、没有后排出风口……但是,看过实车,甚至是试驾完后,你会发现它与我们印象中丰田“家用”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它拥有运动前卫的外观、出色的动力和优异的操控,很明显这是丰田针对年轻而富有运动激情的消费者所打造的一款运动型SUV。OK,接下来,让我们赶紧来了解这台车吧!

    外观:炫酷时尚

  作为职业车评人,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一辆车的外观设计进行过多褒贬,原因很简单,不同人对美的定义不一样,很难有设计师的作品能做到所有人都喜欢。毕竟众口难调,然而,见到C-HR的第一眼我就忍不住了,犀利厚重的前脸沉稳不失俏皮;贯穿2/3车头的大灯设计精巧;下沉至保险杠的进气格栅低调而又个性。让人感觉十分高端大方!

  来到车身侧面,复杂而飘逸的车身侧线条很好地起到连接车头车尾的作用,突出了年轻这一车型主旨。五辐Y字形双色轮毂转起来后颇具动感,车尾的上下双尾翼不但提供装饰作用,还拥有稳定车尾气流、增加行驶稳定性等功能。当然,后窗面积是绕不开的话题,由于后门把手位置独特,因此占掉了几乎1/3的车窗面积,如果把车把手下移后窗面积就正常了,但这样做那还是个性年轻SUV吗?

  很多外观设计实力不足的车很容易出现车尾设计的亮点。它并没有像其他车型一样为了空间将外形妥协,从上至下、上宽下窄呈现一个标准的梯形,细节部分例如回旋镖式的尾灯、异型分体式后保险杠等,处处凸显精致。

     内饰:简约大方

  相对于时尚炫酷的外观,C-HR的内饰稍显简约,但细节方面的处理比较走心。秉承“Sensual-Tech(感性-科技)”的设计理念,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驾驶者更加集中精力操作。

  车内别具匠心的“菱形”设计与点缀无处不在,拉手装饰、纹理,甚至扬声器网都是菱形,可以感受到设计师深深的“执念”。

  用料方面虽然不能说十分高级,但触手可及的部分基本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如仪表板上方到车门的装饰板采用的软垫连接,边缘还做了缝线处理,视觉效果与触觉都比较不错。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乍一看还有些别扭,但胜在实用性,握感十分舒适,常用的按键布置在一个菱形区域内,钢琴黑装饰将其它按键隔离开来,细节的处理可见一斑。

  组合仪表采用丰田最新的双炮筒式设计,并配备挡板,中央位置配备 4.2 英寸 TFT 多媒体显示屏,组合仪表表面上蓝色放射状线条点亮时,未来感十足。

  在配置上,对比缤智、XR-V等竞品车型,C-HR占有绝对的优势。基于TNGA架构的先进性,C-HR配备了众多源自于中高级车型的越级配置。

  包括自动驻车、自动启停、全系标配10空气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等,几乎所有主流科技配置一应俱全。

   动力操控:能上赛道的丰田

  打开机盖是一台将机舱塞得满满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熟悉丰田产品的同学一定对它并不陌生,在凯美瑞、RAV4荣放等车型上都有出现,当然不同车型它会有不同调校。在C-HR上,广汽丰田给予了它126kW和203Nm的发动机参数,单说数据你可能没啥概念,换句话说在同价位紧凑级SUV中,这一参数几乎是同等排量下最好的表现。除了发动机也不得不提一下变速箱,咋一听CVT变速箱是不是又想起日产那有气无力的X-tronic?放心,丰田这台CVT加装了齿轮传动机构,在急加速时直接用齿轮代替钢带传递动力,再也不用为CVT变速箱能否承受突增的动力而担心了。

  在普通消费者眼中C-HR没有天窗、没有电动座椅调节、没有后排出风口,似乎难以引起购车人的兴趣。然而我认为,它动力出色、操控优异、外观漂亮,似乎找不出拒绝它的理由。不仅如此,在看不见的配置方面,自适应巡航、全车10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配置也需要真金白银“砸”出来,其技术难度并不亚于电动座椅那些“花拳绣腿”。这也是为何它缺少很多舒适性配置,但我依然说它值得购买的根本原因,说得再多也不如亲身体验,去4S店约辆试驾车开一圈你就知道什么叫颜值与实力并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