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款非常日系的中国特供车 试驾本田享域

来源:行车视线时间:2019-03-26 12:47编辑:王厅

  在中国,要说双车战略玩的最6的,那大众称第二,没有人敢称第一。不过,本田自推出冠道和UR-V、雅阁和INSPIRE后,“双车战略”这个头衔大众恐怕要拱手相让了。东风本田享域,一个和广汽本田凌派并称的“姊妹车“,从定位来看,该车要低于思域,面向的也是注重空间实用性,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今天,行车视线受邀来到了珠海,和这辆新面孔来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不过,享域就是享域,它和凌派还真不一样。

    享域亮点:

  1、前脸更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2、顶配车型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3、空间足够充裕,后排设计很“日系”

  4、座椅柔软,乘坐舒服

  5、1.0T三缸发动机怠速车内抖动控制出色

  6、底盘悬架调教更适合日常城市道路驾驶

  东风本田推出的享域是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新车,车名的含义也很直接,“域”就是效仿思域,是域字备的成员之一,“享”则是让消费者在使用时可以得到一种享受。空间大、低油耗、舒适性就是享域的定位,可以明确的讲,享域就是一款纯粹的家用大空间轿车,因此该车的售价将和思域有所差异,受众群体也是预算在10万元左右的家庭。

  从设计上就可以看到,享域和凌派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相较于凌派的夸张设计,享域则是保守派,让更多消费者接受的外观,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的群体。凌派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在享域上被换成常规造型,去掉了凶悍,多了一分的文艺在里面。

  2730mm的轴距是享域在空间表现里最大的亮点,同级别车型中除了刚上市的全新速腾,单从尺寸上来讲,享域是绝对没有对手的。不过话说回来,从全新凌派加长后,国内紧凑级家用轿车的轴距可谓是越来越长,以后上市的车,轴距没突破2700mm,还真的不好说自己是家用紧凑级轿车。

  贯穿式尾灯已经是当下许多新车的标签,享域自然也走这个路线,不过东风本田在这辆车的尾灯上花了一点小心思。两尾灯之前采用了渐变式的设计,这也让享域的尾灯看似是贯穿设计,其实营造出了一种分体的样式,并且中间的渐变才是真正的设计核心所在。

  相比于外观的重新设计,享域的内饰就没有那么大的改动了,整体依旧是本田的家族式造型,熟悉的方向盘,熟悉的液晶仪表以及中控液晶屏,都透露着本田的味道。但在用料上,享域在乘客能触及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质包裹,而且质地很软,不仅有档次感,还提升了舒适性,而其余部分,基本上都是塑料材质,但是和大面积皮质比起来,这一点就微乎其微了。

  虽然采用了塑料和皮质,享域的内饰并没有出现很浓重的异味,本次的是驾车也是里程数在300-400公里的新车,我并没有在车内闻到异味,这一点本田的把控还是非常到位的。

  享域的顶配车和低配车的差异化还是很大的,真皮方向盘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中,不过全系标配了方向盘四项手动调节。7英寸液晶仪表同样是在顶配车型上才出现,其余车款都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机械式的仪表看着更舒服。

  8英寸中控液晶屏、自动空调都是顶配车型的专属,享域的这套车机系统很常规,蓝牙通讯系统、车辆设置、智能手机连接等几项功能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还需要提升,最起码Carplay和Carlife等也得配备,要不实在是有些寒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