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级标杆再升级 试驾全新一代大众速腾

来源:文书车云时间:2019-03-26 11:20编辑:王雨

  全新一代速腾的地位举足轻重,无论是对于一汽-大众,对于竞争对手,还是对于消费者,都足够吸“睛”。

  对于一汽-大众,这是年内最重要的一款新车,也是大众在A+级市场的核心主力,志在必得。

  对于市场同行来说,迎来了最强竞争对手,各家都在审视它的战斗力。

  对于消费者,上一代速腾整整卖了7年,终于光荣退役,迎来全新型号,早就按耐不住,一个个跃跃欲试。

  作为媒体,能够在上市后第一时间试驾全新一代速腾,甚是期待!

  一汽-大众将三亚作为本次试驾的地点,显然是花了心思。在风景宜人的环境下试驾一款家用轿车,无疑更有亲和力,而全新一代速腾的表现,也确实让人惊喜。

  大众的设计,向来都是简约而不简单,这一点在全新一代速腾身上体现得恰如其分。全新一代速腾的整体气质流畅舒展,紧绷的腰线和引擎盖肌力线带来强烈力量感,前脸的镀铬网格进气口富有明显的攻击性,尾厢的小鱼鳍设计,令人油然想到某款四个圈车型。总之,这款车将低调和张扬、豪华和犀利等各种不同元素融合在一起,充分满足不同审美者的心理需求,就和三亚的风景一样令人心情愉悦。

  全新一代速腾的内饰有着浓郁的家族风格,和全新宝来、迈腾B8有着清晰的血脉继承,相比上一代令人耳目一新。液晶仪表盘和8寸大屏只出现在高配,虽然尺寸不算突出,不过胜在功能完善,使用流畅,人机界面在功能性和便利性方面,比上代车型有了大幅提升。我们试驾的车型属于1.4T高配,内饰大部分为软质包裹,中控台直接是搪塑工艺,大幅度提升了质感,加上门板的皮质包裹,有一种清晰的高级感。

  和上一代速腾相比,全新一代速腾最大进化是空间升级,新车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达到了2,731mm,其中车长比老款增加了98mm,轴距则增加了80mm。这样的尺寸如果放在10年前,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B级车。要知道迈腾B6,车长不过4,765mm,轴距不过2,709mm,仅仅比速腾长了12mm,轴距却短了23mm,在空间上还要向全新一代速腾低头认输。

  更大的空间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一起试驾的老师认为,全新一代速腾的后排空间已经超过了所有同级对手,完全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可以想象,在全新一代速腾的榜样激励下,估计往后轴距低于2,730mm的车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A+了,A+级车的标准也将因全新一代速腾的到来,再次大幅度提升。

  静态体验完毕,更重要得是动态体验。

  全新一代速腾提供1.2T和1.4T两款发动机,相比上一代车型,取消了那台老旧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1.4T版本,搭载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出现在大众多款车型。

  启动发动机,可以清晰感受到,全新一代速腾的静谧性做得不错,相比上代车型,有一定进步。起步轻盈,方向盘依然是典型的大众风格,比较纤细,手感适中,加速踏板的感觉一如既往的中庸平和。虽然搭载的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并没有过于突兀的迟滞想象,相反,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或许是此前开惯了大众车,感觉全新一代速腾非常好上手,开起来轻松自如。1.4T发动机非常成熟,最大输出功率110kW,算不上激昂澎湃,但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动力也算足够充沛了。

  加速初段,个人感觉动力还是很充沛的,尤其是挂到S档之后,驾驶乐趣也还是有的,当然你不要和宝马3去比,和同级车型相比,全新一代速腾的激情可以令人满意。

  全新一代速腾的底盘非常扎实,这一直是德系车的特点,但是相比老款,调教似乎更为温和从容了一些,对于石子、井盖等轻微颠簸的过滤也更干净,后排乘客也更为舒服,当然代价是和路面的沟通会略微模糊。

  在前往午餐点的路上,恰好需要途经一段弯曲的山路,而这类路况是检验一款车型驾控性能的最佳场地。将换挡杆推到S挡,用驾驭赛道的注意力控制好刹车点和刹车力度,从弯道外侧切入内侧弯心,再从弯心逐渐朝弯道外侧加速出弯,整个过弯一气呵成,可以清晰感受到全新一代速腾的转向非常精准,至于悬架的支撑性,虽谈不上出众,但也不逊于任何同级车型。

  全新一代速腾的后悬架,由海外版的扭力梁改为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支撑性一如既往的柔韧坚定,过S弯的时候给人带来强烈信心,全车的整合度非常好,只要车头过去,车尾也会干净利落,绝对不会拖泥带水。

  高速行驶时候非常稳定,一脚地板油,根据脚踩的猛烈程度,会瞬间降低两到三个挡位,然后听到发动机的低沉回响,风噪会明显加大,迈速表从70公里提升至120公里,不过驾驶感受几乎没有变化,一如既往的稳定且令人信赖,甚至让你觉得即便提升至时速200公里,它依然带给你强大信心。收回油门的时候,挡位也会自然上升,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

  一直非常喜欢大众的刹车,一踩就有,但是绝不突兀和激烈,它总是根据你踩下的力度,给你所需要的回馈,如果你熟悉了它的逻辑,制动时候可以依靠肌肉记忆就可以,甚至不需要大脑去指令和分配。

  总之,全新一代速腾给人的感觉非常愉快,就和三月的天气一样令人心旷神怡。它的1.4T发动机没有带给人惊喜,但是也不会令人失望。2,731mm的轴距和宽大的后备厢以及非常丰富的储物格带来了极强实用性,它的后排足够容纳一个家庭的快乐,如果仅仅用来个人代步,也不会觉得太过奢侈浪费。

  全新一代速腾是德系A+级车的最杰出代表,保持了此前两代速腾积累的赫赫声名,同时又带来了比上两代更清晰的高级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