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本田享域:存在即合理 把钱花在刀刃上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3-25 11:10编辑:王厅

  享域,初次听起来有点陌生,其实这就是东风本田版的“凌派”。和思域一样在级别和尺寸上都属于A级车的范畴,和思域相比在细节上的差异是这并不是一台全球车,而是专为中国市场而来的。

  首先我不认为专供是一个贬义词,存在即合理,有需求就要有供给。有特种的需求就要有特别的照顾。对于中国市场10-15万左右的家庭A级车来说,大家普遍的诉求无非以下几点:空间利用率要大,要高、省油、座椅要宽大舒服。综合以上几点我发现这都是本田公司所擅长的,这些都是本田的拿手好戏。

  提纲挈领,享域的几大特点

  1:机器最小化,空间最大化。

  2:全面涡轮增压化、尽可能高的发动机热效率。

  3:座椅宽大、柔软。

  运动操控不是第一诉求、整体的舒适感才是

  首先这有可能是你自己的第一辆车,不过也更有可能是你们这个小家庭的第一辆车。对于家庭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我想是每个乘坐者的乘坐空间和乘坐舒适感。

  虽然这辆车也带“T”、虽然本田大法后期有无限的空间。那本田骨子里还是一个理科闷骚男,除了自家超跑NSX和一些小跑之外,几乎大部分轿车在刚上手的那几分钟里体会的并不是满满的运动感的营造、更多的是一种中庸的驾驶感受。刚开始并不嗨,只是当你慢慢加快节奏、一次次的逼近极限的时候你会发现本田车的极限都比你想象的要高。

  当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面取代以前的1.5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时候,在日常驾驶感受上还是有点差异的。以前的自吸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在刚起步的时候都会小窜一下,你如果不习惯这种节奏还真对给你一个下马威。

  而现在呢,这样的感受完全消失了,起步和加速都变得更加的平和。如果你不挂入S挡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暴脾气基本上也不会出现,如果我不说你也不会觉得这是辆带T的三缸发动机。在技术这个层面本田这个理工男向来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

  也是因为定位要比思域低一些,所以在享域身上就不会出现1.5T这个选项了,全系都是1.0T。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我的观点是这毕竟还是一个妥协的产物,在油耗和输出功率上做趋势的最终结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