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破固有印象 试驾全新奥迪A6L 45TFS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5 07:57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如果说,上一代奥迪A6L是凭借着市场终端优惠才能与率先换代的的宝马5系、奔驰E级“过过手”。那么现在换代车型的到来,绝对让A6L的腰板挺起来了。而在我们固有印象中,奥迪的“官车”形象也从这一代奥迪A6L开始,将一去不复返。相信在屏幕面前的你一定好奇,什么原因能够让它有如此大的改变,以至于颠覆固有印象。接下来,我们就一同来领略全新一代奥迪A6L的魅力所在。

  外观:首次采用运动套件

  上一代奥迪A6L的官车印象实在太过深刻,而全新一代奥迪A6L从外观上就颠覆了你固有印象。新车首次推出两个版本造型,分别为智雅型和动感型,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便是动感型。而无论哪个版本,都依旧散发出中大型豪华车的那种强大气场,不同的是,这回奥迪A6L更加趋于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另外一大改变就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4mm/12mm/9mm,轴距增加12mm,将原本空间上的优势进一步放大。

  细节之处便能看出功底所在,前脸运用了大量见棱见角的设计,而这种设计与激进的雷克萨斯不同,更讲究整体视觉效果。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运用诸多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精致感十足。前唇两侧经过运动套件的加持,看上去更具攻击力。而素有“灯场”之名的奥迪,在灯光配置上自然不会令你失望,此次试驾的4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并且前/后转向灯都采用流水式设计,高级感十足。

  车尾相比上一代车型多了几分凌厉感,而老款则更偏向圆润。两侧分体式尾灯中间以镀铬装饰条相连接,与下方镀铬饰条形成了呼应,并提升了整体层次感。略有遗憾的是,无论是智雅型还是动感型都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尾部的排气筒仅为装饰。轮胎方面,试驾车配备的是倍耐力P ZERO轮胎,双色轮圈造型看上去非常时尚,具体规格为255/40 R20。

  内饰:向大哥A8L看齐

  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内饰向大哥奥迪A8L看齐,三块液晶屏的加持,让整车极富科技感,同时,用料相比上一代更加厚道,中控台采用大量皮质包裹,并搭配了精致的饰板进行装饰,车门内侧则采用了大面积Alcantara材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运用钢琴烤漆材质,按下时会有清脆的响声。此外,奥迪的12.3英寸液晶屏已经不陌生了,内部功能非常丰富,并且可将导航投放至此,显示效果极为震撼。

  在此之前我已经试驾过奥迪A8L,那时我就对中控设计赞不绝口,实用与科技感完美融合。在对10.1英寸触摸屏操作时,虚拟按键会带有振动反馈,并伴随有清脆的回馈响声,所以不用担心误操等现象。多媒体娱乐系统UI设计简洁明了,毫无上手难度,其中,导航功能搜索十分便捷,搜索时带有联想功能,并且会提供多条路径供你选择,不过,长时间使用还是会出现指纹,需要及时打理。

  空调区域采用8.6英寸触摸屏,触控手感与上方多媒体系统一致,会有物理回馈感,非常不错。温度、风量以及风向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温度和风量调节方式灵活,可使用虚拟按键或滑动方式调节。另外,奥迪A6L对后排乘客照顾非常到位,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并在下方配有一个12V电源。

  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试驾车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支持前半段全部开启,能够为车内带来不错的采光。值得表扬的是前排座椅,首先,用料上选用真皮与Alcantara相结合,档次感十足,并且红色彰显出高级感,其次,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12项电动调节,并配备三档座椅加热。

  动力:动力迅猛 首次加入12V轻混系统

  本次试驾车型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改变。实际上,全新一代奥迪A6L对这台发动机的结构、调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并首次引入了12V轻混系统,该系统可以降低发动机燃烧的负荷点,提高了启停功能的舒适性并减少涡轮迟滞现象。

  此外,全新奥迪A6L全系换装了电子挡杆,样式与全新奥迪A8L上保持一致。同时,全系均配备了换挡拨片以及普通、运动、ECO以及个性化等多种驾驶模式选择。

  我是非常愿意驾驶这种级别车的人,因为它们的油门普遍都比较线性,属于踩多少有多少,即便是普通模式下,也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加速感受。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在城市当中可以算是游刃有余了,而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性情虽说没到“精分”那种程度,但也会给你带来小小的刺激感。略有遗憾的是,奥迪始终不像宝马那般带给你强烈的操控感,好像一切都被电子系统给安排好了。当然,这是因人而异的,想必购买奥迪A6L的消费者不会在乎这些。

  12V轻混系统主要是实现更高效、经济的运转,所以日常驾驶并不会对驾驶逻辑造成干扰。变速箱的表现令人满意,驾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平顺性也值得表扬,双离合换挡快这一特性也表现的淋漓尽致,与发动机匹配很高。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全新一代奥迪A6L放弃了传统quattro四驱系统,选择与奥迪Q5L一样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没有纯机械的中央差速器,选用电控多片离合器来分配前后轴之间的动力。而之所以这么做,官方也给出了明确解释,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最高可以减少10%的动力损失,百公里平均油耗也比此前的传统quattro系统至少减少0.3L左右。

  底盘、悬架、转向手感才是全新一代奥迪A6L亮点所在,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地方。新车底盘依旧非常舒适,并且稳重扎实,经过一些细小颠簸路面时,悬架能够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加之舒适的座椅,使得车内乘客乘坐起来非常舒适。

  在过一些角度不是很大的弯道时,你会发现驾驶这台A6L并不像一台大车,这都要归功于渐进式转向系统,随着你打方向角度的改变而改变转向比,让整车具有更精准的指向,车身也更加灵活,非常讨喜。

  日常驾驶时,方向盘转向手感较为轻柔,而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方向盘转向力度会变沉,同时也会让你精神处于紧绷状态,个人认为舒适模式才是日常最惬意的驾驶方式。

  空间:后排表现优异

  车身尺寸在全面加长后,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更加优异。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距离。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数量较少,但容积表现不错,前门板储物槽最前端配有专属水杯架,挡把右侧配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槽,内部为两个杯架以及一个放钥匙的储物槽。此外,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表现一般,内部配有两个USB接口。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一拳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有余,表现非常不错。储物空间方面,除车门板、储物袋等常规储物外,中央扶手内部可谓十分丰富,不仅在前端配有两个杯架,最后放配有矩形储物槽,中间还配备了用来放手机的带盖板储物槽。

  后备箱表现中规中矩,地台非常平整,两侧没有出现后轮拱侵占后备箱容积的现象,官方公布后备箱具体容积为430L,同级别处于中等水平。地台盖板拉起后可挂在上沿上,细节考虑到位,下方摆放的则是非全尺寸备胎。略有遗憾的是,全新奥迪A6L全系均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安全:配置丰富

  全新奥迪A6L在安全方面比较厚道,全系配备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以及上坡辅助等,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夜视系统、并线辅助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在试驾这几天当中,360度全景影像功能让人印象深刻,画质非常清晰,并且畸变情况较小。同时,驾驶者可拖拽屏幕中的奥迪A6L模型,进行360度无死角查看,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另外,奥迪A6L配备后摄像头自动清洗功能,在下完雨后非常实用。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