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是提升续航那么简单 试驾江淮iEV7L

来源:EV世纪时间:2019-03-22 13:13编辑:王厅

  听到iEV这三个字母的时候,相信您一定知道这是一款出自江淮新能源的产品。在如今以E或者EV来给新能源车命名的大潮中,江淮新能源产品在能够快速被消费者记住的同时还现得非常清新脱俗。

  既然是新能源产品命名的前缀,那么后面就会加上数字和字母来表示具体车型,例如我们今天试驾的iEV7L就是以7L来命名具体车型的。我们知道,江淮新能源还有一款叫做iEV7S的小型纯电动SUV产品,听到车名相信您一定会认为这两款车有什么关系,毕竟都有数字7,莫非一个是运动版一个是加长版了。事实并非如此,这里的L并没有加长的意思,S也不到表运动,因为7L和7S这两组数字是整体,我们不能把他们分开,这样才不会把江淮新能源的产品搞混。

  外观-前脸重新设计精致感提升

  iEV7L此次升级前脸部分有了很大的变化,重新设计的六边形蜂窝式前进气格栅更加大气,同时适当镀铬装饰的加入也让整个车头视觉效果精致了不少,算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升级。

  大灯造型没有改变,远近光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内部光源为氙气大灯,该配置在同级别中比较少有值得表扬。

  新款车型车标换为了现在“JAC”字母,精致感提升。车标下方隐藏了慢充接口,这一点设计与老款车型没有变化。

  车身尺寸部分,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320/1710/1515mm。轴距为2500mm,相比于老款长宽高均没有变化,轴距增加了10mm。

  车辆后翼子板上设计了支流接口,开启位置在驾驶员座椅左下方。

  iEV7L是同级别中唯一一款三厢纯电动轿车,车尾虽然不长,但仍然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一款三厢车的审美需求。

  尾灯采用了柳叶造型,内部刹车灯和示宽灯为LED光源,倒车灯和转向灯为卤素光源。

  轮胎方面,iEV7L配备了佳通comfort 221轮胎,主要特点是舒适性好。轮胎规格为186/65 R15,放在一台小型车上刚刚好。

  内饰-与老款保持相同年轻时尚

  内饰部分,iEV7L并没有进行全新设计,整体保持了老款产品设计风格,大量白色烤漆面板的运用让整个内饰更有活力,容易打动年轻消费群体。

  中控面板采用了触摸屏外加触摸按键的设计风格,钢琴烤漆面板也非常精致,不过由于面板上有很多触摸按键,操作过程中容易留下指纹。

  中控屏幕尺寸为7英寸,内部集成了导航、蓝牙音乐和蓝牙电话等功能,并且支持语音控制。遗憾的是该系统后期扩展性一般,并没有第三方应用可供选择。

  仪表盘设计风格没有变化,样式比较普通,已经沿用了多年。如果未来升级为全液晶的话,不仅能够提升视觉效果,还能为整个内饰增色不少。

  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使用的是糖酥工艺软质材料。在方向盘上方设计了多功能按键,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蓝牙电话、音量调整和曲目切换等功能。

  方向盘左下方还设计了一个控制区,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高度调节、仪表盘亮度调节、小计里程清零以及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都集成在了这里。

  挡杆采用的是“鸡腿”造型设计,操作手感和握感都很不错。

  在挡杆后方是机械手刹和杯架,并没有设计中央扶手箱,缺少了一个私密的储物空间,同时行车时右手也没有地方依靠。

  储物空间部分,除了手刹旁边可以放水杯以外,门版上的储物格尺寸也非常可观,可以轻松放入一瓶矿泉水,前后门把手都是封死的,可以放手机和零钱等物品。方向盘下方也设计了一个储物格,可以轻松放入一部手机,只是位置有些稍低,拿取东西不够方便,可以放些不常用的物品。

  挡杆前方也有一个储物格,这个位置最适合放手机,因为在上面就是USB插孔和点烟器插孔,取电非常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