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新定义同级别标杆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熟悉的味道,恰到好处的调校

  此次试驾的全新速腾为280TSI顶配车型,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此外,新车还提供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而老款车型上的1.6L自然吸气与1.4T低功率发动机均被取消。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了5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这台已经出现在多数大众品牌车型上的1.4T发动机,其动力表现想必大家也略有耳闻。250N·m的峰值扭矩在1750rpm时便可以介入,充沛的低扭表现在日常驾驶时起步加速轻盈,没有涡轮迟滞的现象。

  同时,变速箱也得益于出色的扭矩,只要车辆不减速至静止状态,变速箱便不会降至1挡,时刻保持2挡等待加速指令。这样的调校一方面可以提供更为舒适平缓的加速感受,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低速蠕行时的频繁换挡动作,从而减少换挡磨损,有效降低双离合变速箱顿挫与闯动现象的发生几率。

  当深踩下油门踏板,全新速腾甚至能提供小幅的推背感,随着双离合变速箱高效快速的换挡动作,可以轻松突破120km/h的高速公路限速。试驾过程中,车速保持在80km/h,此时全力加速,依旧能感觉到相当强的加速力,可见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充足,日常使用完全不在话下。

  整车隔音降噪水平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只要转速不超过3000rpm,发动机噪音会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不会对车内人员产生滋扰。而高速行驶时,路噪也被抑制的不错,不过风噪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逐渐明显,好在响度并不大,并不会对整体NVH表现造成较大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