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年轻更科技 测试本田十代雅阁锐·混动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9-03-21 10:50编辑:王厅

  第十代雅阁上市以来,虽然外形争议不少,但实际的销量表现并不差,7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1.3万辆,接下来本田也准备按计划发布第十代雅阁的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的雅阁混合动力使用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官方工况综合油耗达到了4.0L/100km,而外观内饰则与燃油版车型较为相近。

     第十代雅阁混动与燃油版有什么区别?

  第十代雅阁混动相比燃油版更多的变化在于动力总成,外观内饰设计改动并不大。

  外观主要增加了混动专属的蓝光设计大灯、前雾灯处增加了镀铬饰条、后杠下部经过重新设计、门把手增加镀铬以及氛围灯,并且中高配车型还更换成了18寸轮毂。

  内饰最大的变化点在于更换成了按键式电子挡把,也就是第九代雅阁混动上的挡把形式,另外还增加了HUD抬头显示、后排多功能控制按键、后排座椅加热、后风挡遮阳帘等科技及舒适性配置,就配置而言,雅阁混动是雅阁车系中的旗舰。

  混合动力系统是燃油版与混动版最大的差别,第十代雅阁混动使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其结构与第九代雅混相同,但硬件上有优化。有了电机参与工作,新一代的雅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要比燃油高功率版本更高一些。

    第十代雅阁混动动力系统

  最新一代(第三代)的i-MMD系统与九代雅阁混动上的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在结构上的可以说是相同的,只是硬件上有区别,包括发动机、电机、电池都有进行优化。

  发动机通过提升EGR阀流量、强化缸内滚流、降低摩擦等设计,使得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6%,这也是目前本田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并且高热效率区间也有了扩大,进一步提升了系统效率。

  本田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具备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分别是纯电机驱动模式(EV Drive Mode)、混合模式(Hybrid Drive Mode)以及发动机驱动模式(Engine Drive Mode),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切换不同的行驶模式,以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

  本田i-MMD混动系统只有在高速匀速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直接通过发动机驱动车辆,其余情况均是纯电或是发动机发电供电机驱动车辆,这种混动系统工作模式有点类似增程式混动,但i-MMD不同之处就在于发动机还能直接驱动车辆。

  油耗表现如何?

  路况包括了城市、城郊、高速几种综合路况,比较符合实际使用时的场景。

  不过这次的油耗测试并不像我们以往传统的油耗测试,而是一场低油耗挑战赛,不同媒体间需要对比油耗成绩,所以在速度方面节奏会偏慢,并且空调也会一路保持关闭,以追求最低的油耗表现。而最终我们做出了3.4L/100km的成绩,也并不是最好的,还有些选手油耗会更低一点点。这个油耗数值不能严格代表新雅阁混动的油耗表水平,但至少可以证明出新一点的雅阁混动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是可以做到很极致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