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再次造神?试驾一汽-大众新一代速腾L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9-03-19 13:11编辑:王厅

  在2019年年初,一汽-大众就进行了全新一代速腾L的静态展示,引用海外版的外观内饰设计让全新一代速腾L比上一代有了彻底的提升。另外全新一代速腾L还采用了大众目前主流的MQB平台打造,比上代车型加长了80mm轴距,这一系列配置堆积起来让全新一代速腾L有种真香的感觉。今天,我们就来动态感受一番新车,看看全新一代速腾L是否具有造神的实力。

   速腾的造神之路

  Sagitar速腾实际上是美版的Jetta,引进到国内生产后才改名被称为速腾。本文试驾的全新一代速腾L为第三代速腾,第一代国产速腾诞生在2006年。

  2006年第一批上市的车型1.8T和2.0L两种动力。几个月后一汽-大众推出了1.6L的速腾车型,售价14.98-16.28万,降低了消费门槛。后来几年中,一汽-大众也提供了1.4T、新的1.8T和1.6L发动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降低了售价。第一代国产速腾销量上与同期本田思域持平,但对比丰田卡罗拉还是稍低了一些。

  2012年,一汽-大众推出国产第二代速腾,除了外观内饰有变化外,一汽-大众也进行了轴距加长,使其乘坐空间有了长足进步。合适的设计加上不错的空间、较诱惑的入门价格,第二代速腾销量上市后就爆发,将速腾的销量直接提升至月均2万的水平,比第一代速腾销量翻了一倍。

  2014年末到2015年初,速腾爆发了纵臂断裂的问题,此后开始了召回。也正是在这个节点一汽-大众推出了改款的第二代速腾。而整体的销量上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影响,依旧保持高位销量。并且也是在这一款速腾内,实现了月销量突破3万辆的记录。

  在众多竞品推出之时,一汽-大众也终于推出了全新一代的速腾L。并且我们不难发现,命名中有一个L,也就是加长的意思。并且从上两代车型的PQ35平台更换为最新的MQB平台。

    外观:看到高一级车型的影子

  六边形的中网结合横向的镀铬饰条,谈不上太多的设计感,但相当的耐看。

  全新一代速腾L在前进气格栅、左右前翼子板侧标、十个门把手都设置了外饰氛围灯。

  一汽-大众官方表示,全新一代速腾是全球首款采用外饰氛围灯的车型。侧标发光logo、门把手亮灯还有外后视镜投地灯这些东西实际上在其他车型也曾出现过,但前进气格栅氛围灯倒是第一次听说。实际上这进气格栅氛围灯就是在中网上的一根灯带,在白天它并不会亮起,晚上就可以看到点亮效果。

  全新一代速腾L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加长了80mm,所以其整体尺寸都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不难看出三代速腾,每一代车型都会加长,一汽-大众还是很明白消费者的心理。

  车灯的设计算是尾部的一个亮点,简洁的同时不失时尚感,加上内部的LED灯带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