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请叫我“坐地炮” 试驾荣威MARVEL X全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19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新能源汽车近几年一直处于风口浪尖,虽然汽车未来发展的前景尚不明朗,但目前国内政策以及车企的态度则是将纯电动看做燃油机的最佳替代品。国内消费者最为熟知的纯电动车型非特斯拉品牌莫属,其极具冲击力的加速感受经常被人津津乐道。而国产品牌如今也有了可以与之匹敌的对手,荣威MARVEL X便是一款极具实力的纯电动SUV,此次试驾的全驱版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8s,看来要以“小钢炮”来形容它有些差强人意,“坐地炮”这个称号才与其更为相称。

  外观:保留了概念车神韵

  荣威MARVEL X的设计大量延用了此前发布的光之翼Vision-E概念车元素,而细节处为了大规模量产相应做出了妥协,不过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却依然时尚前卫,丝毫看不到SUV车型常见的臃肿感。车身侧面两条硬朗线条,荣威官方称之为“曲率引擎”腰线,通过悠扬起伏的勾勒,营造出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同时配合大倾角的D柱,大幅提升了运动化特质。

  新车前格栅依然采用了荣威家族式的“展翼”设计,大量镀铬饰条的运用有效拓展了视觉宽度。格栅内部为封闭结构,配合下方可主动开闭功能的进气口,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MARVEL X风阻系数仅为0.29Cd,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相当难得。

  翼子板处的风道设计仅为装饰,用以增强性能感。尾部通过镀铬饰条将左右两侧横贯,并延伸至LED尾灯当中,增强了尾部整体感。造型犀利的10辐铝合金轮辋颇为动感,与之相搭的是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5 R1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