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90后喜欢的豪华SUV 谁的舒适性更胜一筹

来源:一起去SUV时间:2019-03-18 13:08编辑:王雨

  随着主力购车人群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各个厂家针对自身产品的风格取向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2018年是个新车扎堆出现的年份,而这些新车中凯迪拉克XT4和沃尔沃XC40的出现赚足了目光,也同时让很多年轻消费者犯了选择困难症。既然两台车在风格上让人难以取舍,那么我们就换个领域再战一回合,利用实测数据,看看这两台招人喜欢的SUV谁的舒适性表现更好吧。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我们一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噪音测试是一项针对风噪、胎噪、车厢隔音、机舱隔音等比较综合的考量。我们这次对比测试的两台车均采用了245/45 R20规格的轮胎,但品牌有所不同,XC40匹配的是倍耐力品牌的P ZERO系列轮胎,轮胎主打运动性能;XT4使用的是马牌PremiumContact 6系列轮胎,轮胎主打静音舒适性能。从两台车匹配的轮胎性能取向来看,XT4在胎噪控制上有着源头上的优势,至于实际结果如何,我们往下看。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实测结果摆在眼前,XT4上使用的静音舒适性取向的轮胎起到了应有的效果,60/80km/h的噪音成绩都要好于沃尔沃XC40,可惜100km/h的时候,测试成绩没有拉开差距,没能做到全面取胜。

  悬挂形式上,两台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且它们同时作为运动风格取向的紧凑型SUV,理论上减振测试成绩都不会特别出色,下面我们就看看它们究竟谁的滤振性能更好。

  为了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我们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布置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确认胎压处于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实测成绩一出高下立判,XT4以平均颠出43mL水量取胜XC40,这个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只能算是中游水平,可是沃尔沃XC40由于悬挂系统调校过于运动,所以成绩表现较差,颠簸出的水量达到了平均81.67mL。

  凯迪拉克XT4和沃尔沃XC40虽然都是具有运动风格取向的SUV车型,但是在调校上二者截然不同,XT4的调校风格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国人的用车喜好,是一台可以舒舒服服居家过日子的车;沃尔沃XC40则开起来足够硬朗,骨子里有着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格调校。至于这两台车如何选呢?不妨试着抛开它们的外表,看看你真正的需要的是什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