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SUV竟是斯巴鲁翼豹化身 试驾斯巴鲁XV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3-15 10:18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关于斯巴鲁XV动力性能的感受我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但操控性表现XV还是继承了斯巴鲁这方面精湛造诣。方向盘转向手感适中,对于路感的回馈很清晰,虚位也很小,转向会给人种人车结合的快感,连续弯道和并线车辆非常听话,易于操控。

  转向系统的调校体现出了斯巴鲁的功底,那么底盘调校的整体性又如何呢?我用同样出色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当然,这也源于水平对置发动机重心低的特点 AWD全时四驱系统和前麦弗逊式 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对于车辆操控的加分。

  日常驾驶中会觉得XV不像是一台SUV,悬架调校方式也更偏向于驾驶,底盘的支撑性很好,过弯的侧倾也很少,路感的清晰程度更是优于很多同类型车型,这种悬架感受不是硬而是韧性十足,对于路面上的各类颠簸也很友好,乘坐舒适性也算是不错的。

  NVH静谧工程方面,斯巴鲁XV值得称赞。由于怠速或者低速状态车辆是靠纯电动驱动的,因此没有了发动机声音,车厢内非常安静,而且在60km/h-80km/h区间内行驶,发动机转速会处于1100rpm-1500rpm之间,车内几乎听到发动机噪音,剩下的就只是风噪和胎噪了,但车速超过120km/h,风噪较为明显,不过可以接受。

  和斯巴鲁XV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最后通过封闭式道路对它的加速、制动进行了实际测试。测试时,北京正值初春,白天气温在12°左右,不冷不热的天气更贴近日常环境用车。经过反复的测试,实际0-100km/h加速性能始终没能跑进入11秒,最好成绩定格在11.22秒。

  关闭ESP,油门刹车同时踩到底,斯巴鲁XV的起步转速会维持在2500rpm,而且AWD全时四驱系统对于起步非常有帮助,弹开刹车的一霎那,车辆几乎没有出现打滑现象,“仰着头”就冲了出去,但中途加速的疲软影响了最终成绩,整个加速过程就是两个字:平顺,没有爆发的那种激情,看来拼加速真不是它的强项。

  刹车测试的成绩要比加速成绩出众的多,100-0km/h刹车距离取得了36.75米的好成绩。整个刹车过程,初段的制动力非常好,到了中后段也非常平均。不过由于避震器行程较大,整个刹车姿态并不是很完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栽头现象。

  全文总结:

  纵观整个20余万元的紧凑级SUV市场,琳琅满目的产品会让您挑花了眼,但相信驾驶过斯巴鲁XV的朋友一定就会将它列入购车清单。也许它并不是通过价格、配置,甚至空间来吸引目光的,可是进口身份 操控质感,足以让它在众多同类型产品中脱颖而出,而且驾驶过后还会让您意犹未尽,或许这就是斯巴鲁的性格,“内在美”才是它的生存之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