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CVT变速箱+独立后悬架 它还是那个宝骏730吗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3-15 10:05作者:赵哲峰编辑:王厅

  不到10万元的家用MPV,外观内饰有一点时尚感,配置基本能满足日常驾驶,提供7座布局,不过只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但依然受到大量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喜爱。没错,这就是宝骏730最开始的模样。

  作为国内MPV领域的后起之秀,2014年上市的宝骏730很快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上市三年累计销量就超过了100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宝骏730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4万辆,虽然被去年上市的自家小弟宝骏360分担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但依旧稳居国内MPV销量前三名。

2016款宝骏730

  而在宝骏730推出的这几年中,随着消费者购买能力的逐步提高,这款车型也在不断地做出改进。2016年7月,宝骏730推出1.5T车型,告别了只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历史;2016年11月,宝骏730智能手动挡(AMT)车型上市;2017年11月,宝骏730 DCT车型上市,第一次搭载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变速箱......而这次,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要求,CVT变速箱出现在了宝骏730这台车上。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

  本次试驾地点为福州市平潭县,试驾路线途径城市道路、乡村小路和部分山路,整体很符合宝骏730这款车的使用场景。

      符合预期的CVT变速箱

  总体来说,这台CVT变速箱的表现符合预期,与大多数CVT变速箱一样,你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平顺性和同价位搭载CVT变速箱的日系合资品牌车型并无明显区别,以一台10万元左右的家用MPV的标准来说,是能够让人满意的。唯一让人稍感不适的是,在开启自动驻车功能后,起步瞬间有些“窜”,不开启自动驻车正常松开刹车踏板起步会好很多。

  当然了,为了兼顾平顺性和油耗,CVT变速箱通常不会有很快的响应速度,宝骏730也一样。官方显示1.5T发动机在1000转左右涡轮即可介入,在1600转时便可达到250Nm的最大扭矩。但在D挡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以下几乎感受不到涡轮的介入,动力感受跟自然吸气发动机差不多,虽然轻快但没有力道。深踩油门,转速攀升到2000转以上,会逐渐感受到动力的输出;S档行驶,油门踏板会变轻,转速也攀升得更快。

     偏硬的独立悬架

  虽然换掉了扭力梁后悬架,但坐在宝骏730的第二排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架仍然会给人偏硬的感觉,有一些影响舒适性。可能是考虑到这款车会经常在非铺装路面行驶,工程师并没有完全采用舒适性取向的底盘调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