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特领界 车内空间和配件超越同级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9-03-14 13:49作者:吴剑编辑:王雨

  试驾车型:福特领界尊领型PLUS

  厂商指导价:16.38万元

  动力组合:1.5T涡轮增压直喷+CVT5

  说明:试驾车型并非最终市售批次,部分感受可能和在售车型存在差异。

  从图片转换到实车,福特领界带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不仅实车整体感受远远大过视觉效果,而且在各种细节上的优势,那真的不是针对谁,而是……

  当然领界也非每处都“香”,依然保留了每辆车都有点小脾气的福特习性。但考虑到全系10.98-16.78万元的售价区间,即便最低价是用手动挡车型拉低而来,也可以说福特在“降维打击”。

  外观设计:熟练运用福特硬派元素

  先说领界的出身,为避免表述不准,借用两段官方话术。

  “福特汽车基于更广阔范围内中国城市家庭需求,与合作伙伴江铃汽车通力合作,充分利用本土人才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见,并结合福特在汽车设计、研发、测试与制造等领域的全球优势,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高品质智能中型SUV……定位于翼搏、翼虎之间”。

  “测试验证均依照福特全球统一的严苛标准,由福特亚太在澳大利亚及中国团队通力合作,依照福特全球通用测试标准验证,整车测试里程超过680万公里。针对中国极限环境,领界先后在吐鲁番、格尔木、牙克石等残酷环境下进行高温、高寒、高海拔测试”。

  跳过“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相关问题,我们来说说领界的实车感受:大、肌肉感。我们宽泛的选几个车对比尺寸,以便大家有更丰富的认知。

  领界竟然这么宽,轴距那么长?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宽大的轮眉、悬浮式车尾,这三个元素让领界看起来显小,而且有种非常明显的稳重感。

  车宽可以两说。好的方面是成功的营造出肌肉感。向外高高隆起的轮眉,配合前后保险杆的双层设计,以及尾部的字母、超粗镀铬条等,将福特经典运动元素玩得十分顺溜,有效的拉高了整车档次感。不太方便的地方是在窄路会车时,驾驶者对车宽的判断容易出现失误,这点需要适应。

  领界的轴距长并非是美系车一贯的光长数据不长车内空间,领界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非常宽余。后排得益于下沉式的设计,脚部空间够大,腿部支撑也尚可。亮点在于后排地板中间虽然稍有凸起,可放脚是没有问题的。后备箱的常规空间是420L,在备胎周围还设置有若干储物的小格。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整体储物空间可达1120L。正常家用,领界的车内空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