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法系家族又添一员运动健将 试驾标致508L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3-12 10:28编辑:王厅

  在国内长轴横行的B级车市场,可以说早已是群雄争霸,三分天下,最有代表的则为德系ABB,而B级前驱车市场更是数不胜数。而全新一代标致508L的诞生将为这个早已拼得火热的B级车市场又增添了一股浓烈的火药味,在这个时候来搅局那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则是称霸一方,而另一种就是溃不成军。但标致似乎早已做好了一切战斗准备,就等待一声令下全面出击了。

  其实在B级车市场上主打运动的车型不在少数,但真正能为运动而生的却没有几个,而标致508L似乎就是为此而生!同时还带着十足的诚意准备来踢出这临门一脚,但真的能如它所愿吗?那么接下来就让我带大家去看看它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吧。

    外形设计

  在外形设计上全新一代标致508L较比上一代车型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设计语言虽然延续了的家族化设计,但整体更为年轻、时尚、运动,同时还很沉稳,非常符合当下时局的设计方向,不仅适合年轻消费人群,而中老年消费人群同样也能接受。想把一辆车设计成不同年龄消费人群都能去接受它,那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确实非常考验设计师的思路和灵感了……总之在外形设计上这确实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

    内饰设计

  在内饰设计上508L确实采用了非常新颖且独特的设计造型,当然这也延续了一部分家族式的设计思路,而更多的设计灵感则源于EXALT概念车,这两者结合的非常到位!既不这么保守,又不那么超前,总之是恰到好处,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懂者自懂。

  在配置方面我不得不说标致确实带来十足的诚意,甚至有些配置都超越了豪华品牌的C级别车的标准,这也让它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很好的脱颖而出。不过配置虽然很高,但有些功能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尤其是全新多媒体操作界面,在刚上手的时候确实有些抓瞎,一旦熟悉后它之后用起来确实非常顺手。还有就是一键启动电源按键,轻触点基本没有反应,必须要使劲按到底才会有反应,不知道这是否是设计师在设计之初是为了防止误碰而考虑的,总之不是特别顺手,希望日后可以从而改进。

     空间表现

  说实话在空间方面的表现508L做的并不是特别出色,无论是从前排、后排再到后备厢,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都不是特别占据优势,但也绝对谈不上劣势。也有可能是内饰的立体式结构设计压缩了一定的使用空间,总之对于亚洲人的平均体格来说是绝对够用的。

  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就我本人的体型来说前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臀部和腰部的角度,无论我怎么调节都感觉始终就找不到一个很合适的角度坐姿,也许前排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还是更符合欧洲人的体型设计吧。

    驾驶体验

  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如果参照同级别竞争对手同排量来比较的话,确实不逊色它们其中任何一个,但唯独缺少了2.0T排量发动机,这时再去比较似乎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我个人认为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又是B级平台的轿车就应该具备有2.0T排量的发动机可选,尤其是在如今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无论如何也不能再低于这个标准的排量了。而且如今在业内排名优秀的发动机大多数都是基于这个排量而进行开发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标致却不能为这么一款优秀的车型选用2.0 T发动机作为高配GT车型来使用,也许有可能是迫于积分政策的因素吧。

  说到操控,这绝对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性能级轿车,它很好的继承了法系轿车底盘的优良传统,在非柏油路面条件下的麋鹿测试中我很轻松的挑战了时速61km/h,而在海外标轴版车型更是以时速80km/h成功挑战了麋鹿测试环节,要知道有些A级甚至是A0级别的小车都没能成功挑战过这个时速等级,可以看出标致508L GT版确实拥有很优秀的底盘调教水准,想必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是屈指可数的,当然这一切的调教都与它在底盘部件的用料上肯下成本是密不可分的,也希望未来标致能在更多车型上都延续这种优良的调教水准,从而能让消费者们有更多的车型去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