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一种奢华叫做宾利 试驾宾利欧陆GT敞篷版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3-12 10:24编辑:王厅

  宾利这个品牌自1919年诞生之初,就秉持着极致卓越的造车理念。而在一个世纪的漫长洗礼下,宾利依旧历久弥新的坚持着对于极致的追求。而那个“B”字LOGO,也伴随着宾利品牌在这百年里将自己树立成了奢华的代名词。其实在1931年,宾利就曾因为财政问题而被劳斯莱斯收购,但因其精良的手工制造工艺与极尽奢华的设计,让其拥有了与劳斯莱斯相同的皇家风范。而在1998年,宾利再次被大众所收购,但德国人并未改变宾利,反而在保证其英国血统的前提下,用德国人严谨的精神对其完善,让其变得更加完美。而近日,我们参加了一次全新欧陆GT敞篷版试驾,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款全新欧陆GT敞篷版究竟有何表现吧。

  首先介绍一下基本信息,这款欧陆GT敞篷版是宾利品牌于2019年迎来的首款全新车型。2019年,宾利迎来品牌历史中的首个百年华诞,在此之际推出欧陆GT敞篷版也代表着其独特的意义。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感受这款兼具精致奢华、至臻品质与现代美学的欧陆GT敞篷版。

  对于宾利的经典外观,总是令人过目难忘。而真正能够体现出独特英伦格调的部分,还是要进到车内。与大部分德系、日系、美系等豪华品牌车型相比,宾利更能在刚与柔之间表现出英国人对豪华的理解,利用极致的奢华展现其独有的超豪华魅力。

  其实说到敞篷版车型,尤其是软顶,普遍最令消费者关心的就是车内静谧性,而在此次试驾的过程中,宾利欧陆GT敞篷版车内静谧性表现堪称达到了极致,在时速120KM/h时,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外界噪音,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皆被很好的控制,令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宾利的独特魅力。而在打开车顶时,该车车顶可以在19秒之内进行收放,最快执行速度为45KM/h,可以让驾乘者更好的与大自然进行接触。

  方向盘方面,该车采用的这款经典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极为细腻,配合同样完美无暇的缝线与车门、仪表台和中控台上的夏威夷相思木饰板,让车内呈现出了一种独特的英式尊贵,让驾乘者仿佛置身于梦幻之中。

  除此之外,在车内还可以看到一小块石英钟,中央也印着宾利LOGO,配合两侧经典圆形空调出风口,让车内不仅充满了别样的风情,还彰显出了一定的雅致,令人目不暇接。

  其实对于宾利内饰来看,笔者认为其内部设计就是将经典发挥到了极致,车内虽然配备了大量的科技配置,但无论在造型、按键、质感、元素等各个方面,皆呈现出了一种古典气息。而这也正是目标消费者们所需要的,也正是此种优雅,方才配得上其高达三百余万的车价。

  在动力方面,全新欧陆GT敞篷版搭载宾利W12 TSI发动机,相比与上一代欧陆GT车型所采用的W12发动机来说,其拥有着294个独立部件,耗时6.5小时在宾利克鲁总部手工打造而成,使得其在扭矩输出方面提升了25%,达到了900牛·米的最大扭矩,功率则提升了7.5%,达到了635匹马力,百公里提速方面仅为3.7秒。变速器方面,该车则与之匹配了一款全新的8挡双离合变速器,而该变速器正是来自采埃孚。

  其实相对来说,此次我们能够体验的时间并不长,但仅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就足以发现这款全新欧陆GT敞篷版所搭载的W12发动机绝对是个狠角色。只是对于一向追求激情的笔者来说,太过的舒适并不符合我的调性,所以在抚摸到方向盘的一瞬间,SPORT模式就已开启。而在当我还在质疑其运动性的时候,其用强劲的动力狠狠的给了我一个教训,异常灵敏的油门在我踩下的一瞬间便立刻有了反应,更可怕的是仿佛油门永远没有底线一样,永远能更快,令一向喜欢追求激情的我都有一丝不知所措。

  而经过短暂的“作妖”之后,我只好放弃了对动力的探索,老老实实的开启了舒适模式。其实这款全新欧陆GT敞篷版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位列前茅。当按下舒适模式的一瞬间,动力风格瞬间变得小鸟依人,油门变得更加温柔、线性,让车内拥有着极强的舒适感。

  除此之外,该车的底盘悬挂在切换运动模式与舒适模式时也会呈现不同的状态。在开启舒适模式后,悬挂阻尼的调节比SPORT模式下过滤掉了更多的颠簸和震动,它的过滤性夸张到柏油路的颗粒感都会得到控制,就算是遇到颠簸起伏路面,车内依旧能够拥有着极佳的舒适性,而这也正是与SPORT模式下明显的不同。

  写在最后:其实起初对于试驾这么一款全世界顶级豪华轿车我是拒绝的,毕竟作为普通人的我无法切实的了解其目标人群的具体需求,但在经过短短的试驾与试乘之后,发现我也被宾利独特的魅力所打动。而此次试驾的欧陆GT敞篷版,更是既运动又舒适,令笔者在心目中种了一棵巨草。当然,万一实现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