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特别的挑战 迈锐宝XL对比宝马3系 奔驰C级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3-11 10:34作者:逯雨编辑:王雨

  一款带有个性的产品,才能像人一样真实。现如今虽然我们在购买汽车时,选项变越来越丰富,但能迅速贴合消费者的一些特定需求,或是给人留以深刻印象的车型却越来越少。反之,民用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业绩压力增大,使得他们的产品最终走向同化,结果就是越来越平淡无奇。

  典型案例就是国内的主流B级车市场,不过近些年随着“年轻化”等理念的推出,至少有很多品牌开始注重颜值,但仍距离“个性”相差甚远,毕竟对于一辆汽车而言,想让它有血有肉又有灵魂,关键还是在于驾驶感受,它们开起来都太相似了,直到我接触到了今天的主角——全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XL 550T(以下简称全新迈锐宝XL)。

  既然如此,本篇的话题只和“灵魂”有关,为了验证全新迈锐宝XL是否有着它更独特的一面,我们不妨打破常规,直接请来两位“一线大牌”——宝马3系

  和奔驰C级。或许在未来你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个性与品牌光环相碰撞,该如何做出选择?

  其实能够站在这里,全新迈锐宝XL就已经赢得了一半掌声,当然这种自信还要来自它多次经受住了我们测试场上的严苛考验。同时,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两位大牌选手均选取2.0T低功率长轴距版本车型,也就是320Li和C200L(停产在售),既是畅销款,对于用户而言其价格也更接近于全新迈锐宝XL,毕竟影响消费者买车最直接的因素是钱。

  这样一来,全新迈锐宝XL便获得了理论上取胜的关键:550T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可输出241马力最大功率和350牛·米最大扭矩,相比之下宝马320Li和奔驰C200L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均只有184马力,最大扭矩C200L为300牛·米,而320Li则仅有270牛·米。要知道,源源不断的动力,永远是驾驶乐趣的基础。

  所以第一项基础挑战:0-100km/h加速测试,全新迈锐宝XL赢的很轻松,7.1秒的加速成绩不仅遥遥领先于两位德系对手,同时也使其跻身于近300款B级车测试大名单中的前30名。除了优秀的发动机账面数据之外,9挡自动变速箱也功不可没,它的前5个挡位齿比非常紧密,虽第4挡才破百,但换挡十分利落和平顺,足以保证动力能够最有效地输出。

  而宝马320Li所配备的8挡自动变速箱在全力加速时前两个挡位的冲击感十分强烈,它的换挡速度应该是三辆车里最快的,因此哪怕扭矩稍微小了一些,它也几乎是用和奔驰C200L相同的时间完成了0-100km/h的加速过程。后者由于起步初段轮胎抓地效果更好,虽然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任何波澜,但还是以0.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宝马。

  宝马320Li所带来的换挡冲击感其实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氛围,但由于它和奔驰C200L都是低功率版本车型,所以在同一时间进行0-100km/h加速测试时所获得的感官冲击力以及实际体验效果也就不如全新迈锐宝XL强。

  在有了上述基础后,我们来进阶一下挑战任务:操控。一款真正有乐趣的车,不仅要会跑直线,同时还要足够灵活。而操控部分的基础是18米绕桩测试,它能够综合考验车辆的转向、底盘调校、动力以及平衡性表现,可以说在完成这项测试后,你便掌握了这款车80%的性格特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