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标致508L 越级极致驾控体验

来源:汽车网评时间:2019-03-08 11:25编辑:王雨

  怀旧的人对往事总会有深刻的记忆,后来我们将其称之为情怀!年长一些的人对中国汽车的发展一定是会有比较深刻印象的,他们见证了很多中国自主品牌的成立和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很多中外合资车企的成立与发展,比如东风标致。

  曾身获殊荣但却不受重视

  2010年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集团签订扩大合作的合资合同,至此东风标致正式成立,而实际上,东风标致真正进入中国市场是在2012年东风标致307上市之后,此后东风标致在国内推出了各种车型,这其中便包括了2011年正式上市的标致508。

  其实懂中国人的不仅只有德系车型,标致作为法系车也一样懂得照顾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从国外引进508的时候同样进行了车身和轴距的加长,一方面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外观大气的要求。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标致508凭借着优秀的设计语言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该奖项被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项之一,可见其成就之高,但是很不幸的是国内消费者好想对这款获得过极高殊荣的中型车没什么兴趣,因此,东风标致508的销量并不如人意。

  全新设计实力觉醒

  幸运的是,经历了迷茫之后的标致508终于带着锐气准备要重回市场去夺回本该属于自己的荣耀。外观方面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在前脸能找到部分老款标致508的影子,主要表现在前进气格栅的轮廓,但实际上同样是有所变化的,比如原来横幅式进气格栅变成了点阵式星辉棋盾设计,视觉上更具深邃感!

  仿生学獠牙式大灯的设计使得全新一代标致508L的前脸很是张扬和有攻击性,轮廓更明显的前保险杠和下方进气口很大程度上拉伸了车头的横向宽度,使其更加的宽扁,营造出了一种年轻和运动的气息,而实际上与老款相比其宽度并没有变化。

  看过全新一代标致508L的侧面之后我们或许要给“车身流畅而修长”这一形容语句进行一个重新的定义,标准就以508L的车身侧面为准,与老款相比加长了44毫米的全新一代标致508L侧面线条的刻画很是恰当好处,整个车的修长和大气感跃然于眼前;车尾与老款相比更精致些,没有了那种圆润但是多了几分微翘的性感,标志性的狮爪尾灯在传承的基础上设计的更加形象,层次更加分明的车尾没有了老款车型的厚重,但是比老款干练和年轻。

  全新一代标致508L内饰采用了类似于5008一样的设计,厂商为其取名i-Coolpit座舱,看着就非常的有科技感,在实际的驾驶中更有一种置身于飞机驾驶舱的感觉,很有战斗气息;红黑的内饰色彩搭配则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气息,更值得注意的是,整辆车的内饰用料会使人极其舒适,到处是软性材料的包裹,与同级的很多德系车型或者日系车型相比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空间、配置与安全面面俱到

  前文已经谈到过法系车一样非常懂得照顾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一直以来钟情的车身加长和轴距加长在新一代标致508L上同样没有缺席,其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毫米,轴距为2848毫米,相比老款车型其车长加长了44毫米,轴距加长了33毫米,而相比海外版508轴距则加长了60毫米之多,其直接的后果除带来更加修长协调的车身外观之外,更多的是车内驾乘空间会有更加明显的提升,舒适性自然也就会更好。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全新一代标致508L的GT顶配版本,因此配置方面相当的丰富,并且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预碰撞系统以及自动泊车入位以及等等功能都不在话下,同时为了配合战斗机式的驾驶座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那也是必须有的;NAPPA真皮菱形打孔座椅只一眼看上去就有五六十万级高端车的感受,填充十分的到位,主驾驶位有座椅通风以及按摩的功能,而副驾驶位也配备了座椅加热。

  此外值得称赞的是,新一代标致508L还配备了同级车型罕见的红外线夜视系统,据悉15-200m范围内的人和动物等障碍物该系统都能检测到,进一步提高了夜间的行车安全;同时为了在事故无法避免时减少对行人的伤害,全新一代标致508L还有行人保护系统,主要是为防止和减少车辆对人的二次碰撞伤害。

  澎湃动力加极致操控

  了解过全新一代标致508L的人会发现这次的标致是做足了准备而来的,首先就是为了减轻车身质量而大量采用了铝制材料,比如铝制的前引擎盖,全铝制的后桥横梁,官方数据显示相比老款重量减轻15.1公斤;其次就是为了提高其制动性能全新一代标致508L采用了330mm直径的前刹车盘,如此便能有效的缩短刹车距离,进一步提高行车性能和行车安全。

  全新一代的标致508L提供1.6T加8AT以及1.8T加8AT两种动力动力形式,其变速箱来自爱信,而其电子换挡挡把来自采埃孚,此次试驾的1.8TGT车型最大马力211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并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

  动态行驶过程中,这套爱信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相当高,动力的响应非常的积极,几乎感受不到动力的延迟,脚给多少油门发动机就能配合变速箱给出多少动力的输出,红绿灯起步时只要不是与电动车比,几乎都是第一个冲出停止线的,超车时的动作也非常的干脆利落,踩下油门后等其它车型反应过来再想追基本就不存在了,不过前提是与同级车型相比。

  当然这其实与它配备的五种驾驶模式有关,分别是手动、运动、标准、舒适以及节能模式,此外,由于其搭载了AMVAR电磁可变悬挂系统,伴随着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其底盘悬挂的软硬调节会有明显的不同,最为明显的就是当从运动模式切换到舒适模式的变化,可以非常明显的感受到悬挂的软硬变化。

  除了底盘悬挂的软硬变化之外,当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后,发动机的声音此时就会传入耳中,有时一脚急加速下去甚至有一种能听到泄压阀的感受,喜欢这个声音的人驾驶激情会瞬间被激起,不过此时车内的NVH便因为有了发动机的声响而有所折扣,需说明的是,全新一代标致508L在其它驾驶模式下的噪音控制确实非常的好,几乎没有胎噪以及风噪,这一点并非夸大。

  试驾总结

  全新一代标致508L的改变可以用“彻底”两个字来形容,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会让人越看越上瘾,运动而凶狠,从外到内都散发着战斗气息,更重要的是它还表里如一,一番动态驾驶后会使人更加对它迷恋,就在我们对其进行简易的“麋鹿测试”时,海外全新508GT车型以超过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通过了麋鹿测试,可见其底盘调校的出色和驾控性能的突出。

  很多人一直在强调全新一代标致508L来到国内后减配,没有溜背和无框车门,实际上这些都只是些无稽之谈,海外版标致508L溜背的造型以及无框车门其实为了更好看以及照顾后排乘客的空间,而来到国内后的508L已经加长轴距和车身,没有溜背的全新一代标致508L同样不失漂亮的外观,很多人在试驾过全新一代标致508L之后一致认为,它会是东风标致在国内重新开始的一个起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