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汽新能源EX5试驾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来源:58车时间:2019-03-08 10:35编辑:王厅

  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电动车产品发展的非常迅速,在近期还有厂家推出了SUV产品,而最早入局的北汽集团在去年发布绅宝智行设计理念之后,北汽新能源也带来了首款SUV产品EX5,全新EX5搭载了第三代电驱动系统,在外观内饰上也进行了全面的设计,那它的综合表现又如何呢。

  北汽新能源EX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21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的驱动电机,使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组,电池组密度超过了146.5Wh/kg,容量为61.8kWh,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15km,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等速60km/h)。

  油门或许是为了避免加速时的突兀感,北汽新能源EX5加速踏板调校并不是很灵敏,初段稍有一些虚位,继续深踩后车辆缓缓起步,当然如果你舍得给电3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也是会带来不错的推背感的。但是在高速行驶时从滑行状态到加速状态的时候车辆会出现轻微的闯动。

  能量回收方面,该车设有三挡可调,1、2、3三个挡分别代表能量回收力度弱、中、强。在调至3挡时,松开加速踏板能够感到一定的拖拽感,但不是很突兀,松开踏板后,还要稍等2秒左右才能有制动感,在1挡和2挡模式下,不会给你带来很明显的拖拽感,对乘客的舒适性影响不大。

  北汽新能源EX5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支撑性不错,在正常驾驶时底盘部分还是非常扎实的。悬架的滤振效果还行,细小的坑洼能够很好地被过滤掉,整体偏向舒适性的调校。总体来看,北汽新能源EX5的行驶品质相比EX系列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整体的舒适性上有所增强,但是在加速过程中大打方向的话会让人觉得稍稍有点飘。

  编辑总结:前不久特斯拉Model 3已经在国内正式交付使用了,而经过几年发展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从产品力来看,北汽新能源EX5全新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和配置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而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15km,实力在中等偏上的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主新能源产品会有与特斯拉一拼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