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多少才靠谱 买新能源要仔细看NEDC续航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07 08:51作者:王旭东PLUS编辑:王雨

  60km等速续航一直是电动车厂家着力宣传的点,动不动就400km、500km甚至600km的续航也让考虑是否要选择电动车的人心里犯痒,然而这并不是它真实续航。成为车主后才发现宣传最大续航400km的电动车,真实续航还不到300km,出行前还得判断是否需要充电,本想买辆车方便生活,没成想却是请了一位“祖宗”。

  所以在选择新能源车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宣传的60km等速续航里程迷惑,60km等速续航里程是指电池完全蓄满电,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以60km/h的时候跑的续航里程;NEDC续航里程是指蓄电池完全充满电,在市区和郊区不同的驾驶环境中跑出的续航里程,更接近真实续航。下面我们也列举了几个着重宣传60km等速续航的电动车,以供参考,大家选购时要注意。

  广汽新能源Aion S

  预售价14-16万

      

  Aion S的首页宣传为630km超长续航,并没有关于NEDC续航510km的介绍。并且Aion S共有四个车款,分别是炫530、魅630、魅630 Max、魅630 Evo,510Km的综合续航也只有630车型才有,530车型续航应该要下探至400-420km左右了。

    吉利帝豪GSe

      补贴后指导价:11.98-14.58万

      

  在吉利官网中我们可以看到它标出了等速续航里程为460km,并未给出NEDC续航里程,只有打开查看配置表后才能看到NEDC续航353km,与等速续航相差107km。

    吉利帝豪EV系列

     补贴后指导价:12.58-15.58万

  在吉利网站中我们可看到帝豪EV450宣传的450km实力续航,其实就是等速续航里程,并且还使用等速续航里程的数值作为车款的名称,很容易让人觉得这车的实际续航里程就是450km,但实际要与它的NEDC续航里程相差50km。

  此外还有2款帝豪EV350,NEDC续航300km ,等速续航里程350km。但在网站中并未看到有宣传,也可以理解,毕竟在现在300km续航的电动车已经一抓一大把了,即宣传了有谁会在意呢,它的存在也可能只是为了拉低帝豪EV入门车型指导价吧。

   比亚迪元EV

  补贴后指导价:7.99-9.99万

  元EV360也是使用等速续航里程命名的,并且该车在首页标注即为续航里程360km,但是这个数据并未NEDC续航里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