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B级车谁还留有驾驶乐趣 对比性能测试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3-06 10:08作者:韩瑞编辑:王雨

  “操控”和“驾驶乐趣”这种词似乎是中国老百姓选车最后考虑的选项,所以越来越多无聊的B级车进入市场。但是我依旧认为,车对于人类最大的乐趣,并不是简单提供妻儿代步的工具,而是在你掌握方向盘,驾驭它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的那种孩童般天真的乐趣。

  除了这些年轻人情怀的东西,中国老百姓绝大多数不知道,汽车的操控性好坏,直接关系到驾驶的安全性,性命攸关!所以,这次我们找来了三款主流的合资B级轿车,全新迈锐宝XL 550T、迈腾380TSI和凯美瑞2.5S,对比测试一下它们的操控性能到底如何?到底还有没有保留些许的驾驶乐趣。

  先来了解一下这三款车的基本信息:

  当然了,B级车还有很多,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不选雅阁,因为雅阁只有1.5T车型,和2.0T的全新迈锐宝XL对比,有点欺负人吧?不过,这回没有请来第七代天籁2.0T车型,真的有些遗憾,这可是一台6.7s破百的B级车,这个小遗憾留着,咱们下回再约。

  下边,我们就开始正式对比,对比分为:加速、18米绕桩、高速紧急避险、制动、赛道测试和油耗测试共6各项目,并分为上下两篇为大家讲解。

  第一项:加速测试

  全新迈锐宝XL 550T、迈腾380TSI和凯美瑞2.5S的加速成绩,都在易车超级评测体系中属于优秀评级,但是凯美瑞的自吸发动机则要比另外两位对手慢了有一秒多,动力表现相比之下较弱。

  迈腾380TSI的LC弹射起步功能操作非常简单,电子稳定程序退出,挂至S挡,踩住刹车、油门到底,仪表盘就会提示LC已经准备就绪。

  注:此图中为易车测试数据库中的所有B级车0-100km/h加速排行榜,且由于数据还未完全同步,因此将排行榜中成绩与此次测试成绩相近的车型列出排名作为参照。

  加速测试主要考验的是发动机和传动系统,那么下面两项就是真正关乎操控性的项目了,绕桩测试和高速紧急避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