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2款口碑都不赖 探岳和奇骏空间谁更优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3-05 11:12编辑:王雨

  探岳的推出让中型SUV领域又增添一款重量级选手,凭借一汽-大众品质做背书,加上本身不俗的产品力,上市不久的它也是颇受消费者追捧。另一边,作为合资家用SUV的代表作之一,日产奇骏确实有着省油、好开、耐用的良好口碑。那么,实用空间方面,两款车型谁能更胜一筹,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两款车型尺寸在伯仲之间,其中奇骏的车长与车高有优势,但2706mm的轴距长度要比探岳少25mm。至于乘坐空间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实测结果基本印证猜想,奇骏的横向以及头部空间更为宽敞,后排地台凸起也较小,探岳的优势则是后排座椅支持大幅度的前后移动,加上座椅支持4/2/4放倒,空间组合更灵活。值得一提的是,奇骏提供5/7座版本可选,这对于大家庭消费者而言极具吸引力。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瓶矿泉水(1500ml)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小瓶矿泉水(容量330ml )来检验。

  储物空间方面,探岳的储物格设计比较规整,容积更出色。此外,探岳前、后排均提供可放置随身物品的储物格及USB 充电口,用着比较顺手。横向对比下,奇骏的表现对家用SUV而言算不尽人意。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对于奇骏的7座版车型而言,在不放倒后排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有限。如果是5座版本,后备厢常规容积是相当可观的,比探岳出色,但就实用程度两者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奇骏的后备厢地台下方藏有暗格,进一步增加实用性,不足是后备厢离地稍高,不过瑕不掩瑜,这方面奇骏表现更好。

  经过一番实测对比,可以看到两者表现各有千秋。其中奇骏在乘坐空间及后备厢空间方面更出彩,此外还提供5/7座可选,探岳则具备空间灵活、人性化设计合理等两大优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