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文安天下武定乾坤 试驾2018款路虎揽胜运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05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不负运动之名!

  2019款路虎揽胜运动有3.0T和5.0T两款发动机可选,均为机械增压,其中3.0T发动机还分成了高低功率两个调校版本。试驾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全系采用的都是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

  路虎揽胜运动的动力配置十分主流,而且从参数上看也相当漂亮。四驱对于路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采用了开放式的中央差速器结构,而至于路虎的全地形系统,我想都没必要再描述它的强大了。

  驾驶感受上,路虎揽胜运动总是会给人一种非常暴躁的主观臆断,毕竟产品名称中的“运动”二字总是在时刻冲击着大脑,觉着它理应很快,但实则不然。日常行驶中,揽胜运动非常沉稳从容,与发现5的驾驶感受有些类似,只不过没有后者那么慵懒罢了,悬架也要更加紧绷。深踩油门,即便是低功率发动机也可以带来非常强的感官冲击,理论上机械增压是不会出现像涡轮增压那样的延迟现象,但揽运的这个机械增压发动机在急加速时却有着很明显的“三个段落”。不同于涡轮增压介入时短暂迟滞后的爆发,在揽运全油门情况下下,要先期经过三个明显的段落以后才会全力加速,说白了就是给人感觉油门并不线性的感觉,好在这种段落节奏感很强,简单了解一下就能适应。

  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以及发动机的响应速度会得到明显的提升,但上述的段落感却依然存在,只是连接要更快一些。其实从绝对动力角度来说,将一个整备质量接近2.5吨的庞然大物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7.1s,如此成绩其实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了。运动模式下车辆确实很活跃,而且加速超车也都很从容,即便是个大家伙,也一点都不蠢笨。当然,说它灵活肯定言过其实,只不过即便是频繁的转向和重心转移,车尾也坚决不会发飘,寻迹性很好,另外底盘也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车身姿态,以“稳健”一词形容它我想再合适不过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