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成华丽转身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04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延续此前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2.0L和1.6T的动力组合。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为203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方面,2.0L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本次小编试驾的是1.6T车型。

  在起步阶段这台1.6T发动机表现非常抢眼,低速时扭矩输出相当给力,油门踏板响应非常从容,并没有出现涡轮迟滞的现象,整个提速过程不会让你有突然前蹿的不适感。继续踩下油门,速度不断攀升, 起初发动机将转速始终维持在2000转左右,当突2000转以后车辆动力开始持续线性迸发,整个提速过程可以维持到4000转以上,此时它的表现会让你更加满意。与此同时,宽泛的扭矩平台可以让驾驶员在日常行驶时游刃有余。在油门灵敏度上,给小编的感觉是非常跟脚,脚感反馈也很清晰,日常驾驶时非常舒服。

  7速双离合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没有任何拖沓的情况发生,如果你不特意体会,则很难察觉它的换档动作。当小编想要急加速时,变速箱可以很快理解意图,会迅速做出降档动作完成提速。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低速情况下,双离合变速箱依然会存在轻微顿挫感,但这种感觉对整体驾驶感受影响不大,完全可以接受。

  新车的刹车表现非常值得肯定,反应更加灵敏,在前半段虽然会出现一些虚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符合同级别车型中应有的水准。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给人一种生硬的感觉,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表现非常扎实。

  与此同时,新一代起亚KX5在NVH方面的改善也较为明显,在高速行驶时风噪并不明显,虽说胎噪会不时传入车内,但良好的NVH已经抑制住了很多,人们在车内交谈并不是问题。只有发动机在高转速时,部分噪音会不时的传入车内,但这对车内成员影响并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