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装配自动离合器 五菱宏光S3自动版体验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01 09:39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在车型榜单中,无论人气或是销量,五菱宏光S3的位置总在前列,它有着宏光家族的超强装载能力,并且同时具有SUV的外形和MPV的载客能力,但随着人们对驾驶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自手动车型系列上市之后,五菱宏光S3又推出了自动离合版本,来看看驾驶方面能否更加便捷。(本文简称五菱宏光S3自动离合版为:宏光S3。)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驾驶有着更舒适和便捷的追求,但很多亲民级车型由于成本问题,无法装配AT或CVT变速箱,如果后期加装汽配市场上的自动离合器套件,则需要2000元左右,并且可能不再享受质保政策,而五菱宏光S3自动离合版的出现,已经解决了问题。

  宏光S3的自动离合器来自德国舍弗勒公司,舍弗勒是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一家企业,其产品质量出色,被广泛应用在通用、大众、福特、奔驰、宝马等汽车品牌的产品上。对于自动离合器的工作原理,可点击下方视频。

  安装在换挡杆内的传感器在识别到驾驶者换挡意图时,控制液压执行机构,从而实现离合器的结合和分离,完成换挡过程。我们常见的变速箱有AT、CVT等,自动离合器类似于半自动变速箱的操作方式,并非整体式变速箱,但同样达到了驾驶便捷的效果。

  这套系统会根据挡杆的变化自动控制离合器的分离,实现结合换挡过程,与手动挡相比,降低了驾驶操控的复杂度,还保留了些许驾驶乐趣。德国舍弗勒对自动离合系统进行严谨严苛的耐久测试,此系统经过了200万多次耐久测试,搭载了自动离合系统的五菱宏光S3整车,在国内进行了高原、高温、高寒的适应性测试和整车4万公里强化耐久测试,确保自动离合系统的可靠性。

  尽管试驾时下着雨,但仍旧挡不住我对自动离合器的好奇心,这更像是AMT的操作模式,没有了离合踏板后方便极了,并且其换挡行程短,入挡会感到明显的吸入感。

  虽然一挡在起步时扭矩来的更快,但将挡位挂入二挡也可起步,达到跟车蠕行的目的,在拥堵路况下走走停停跟车时比较实用。

  据厂家介绍,宏光S3自动离合版相比同级CVT车型油耗降低2%-10%,并且自动离合器无需特殊保养,只需到时更换变速箱压盘片等磨损部件。

  与传统手动变速箱相比,该系统消除了不同驾驶人群对离合器控制的差异化,例如:女性或新手驾驶员不会存在坡起溜车等现象。

  另外,在经过坑洼路面时,宏光S3的避振能够很好地将大部分颠簸过滤,站在经济型车的角度看,我认为已经做得很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