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时代接轨 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0i智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18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内饰:实用主义最大化

  印象中,森林人的内饰设计与精致这个词并不沾边。在斯巴鲁的“世界”里,简单、务实才是真谛。不过,第五代森林人开始强调设计感,眼前正是斯巴鲁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思路。中控台线条划分层次,边缘缝线细腻,没有半点廉价和粗糙感。中控台采用软性材料,手感虽不能和强调豪华的车型相媲美,但相对自身而言是有较大提升的。骨子里运动的斯巴鲁,将大量精神都汇集在了这幅方向盘上,握持感出色,操作便是得心应手。

  别看内饰设计风格简约,功能性却非常丰富。森林人内饰配备两块屏幕,中控台顶端屏幕尺寸为6.3英寸,多媒体屏幕则为8英寸。车载系统UI采用扁平化设计,整体风格与安卓系统很像,另外还具有和手机一样的后台管理功能。屏幕支持触控,系统操作流畅,没有出现卡顿或不顺手的情况。中控台顶端屏幕用于显示车辆相关信息,例如油门开度百分比、车身倾斜角度和倒车盲区影像等。

  使用车内功能会用到实体操作和虚拟触屏,这两种目前主流的方式。在实际体验中,森林人交互方式划分合理,常用的功能使用传统物理按键或是旋钮,多媒体功能则采用触屏方式来进行交互。可以看出,斯巴鲁设计师在打造内饰的时候还是以实用主义为中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