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8年度热点轿车试驾汇总 各展所长

来源:58车时间:2019-02-11 08:42作者:姚野编辑:赵旋丞

  在新一年的开始,我们算是总结,也是回顾,今天我就跟大家聊去年58车编辑们试驾过的年度热点轿车。由于品牌不受限制,所以我们也就将通过2018全年给自己印象最深的几款车型做展开介绍,下面就请各位看官看看其中有没有你心仪的那一款呢?

  北京奔驰全新A级

  加奔驰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主办方安排的接机车型全部都是新A级,在大家还没有开之前可以先体验一下这款车的后排乘坐感受,毕竟国产的长轴距A级轿车后排也是一大亮点。当然了,作为一款瞄准年轻消费者的车型,绝对不仅仅是要坐的舒服,还要好开,还要够潮,那么奔驰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是否都具备?通过全方位的试驾体验便可了解。

  全新A级的内饰一定会让大家惊艳,两块10.5英寸的悬浮大屏幕与奔驰S级/E级如出一辙,相比于宝马1系和奥迪A3是不是觉得高了一级的感觉。

  别看这是1.3T的发动机排量不大,除了起步需要踩深一点油门外,其它任何时候这款发动机都相当的轻快,特别是中段加速的能力,60km/h—120km/h将油门保持住,250Nm的最大扭矩持续输出,加速能力还是相当强,我们在高速上超车基本都是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

  1.3T发动机虽然吃得少跑得快,但噪音也相对比较大,特别是坐在副驾驶位置,真的可以说是声声入耳。在高速上发动机的噪音反而没那么明显,路噪和风噪起来后将声音掩盖过去。当然了这样说并不是说全新A级的隔音不好,而是相当不错,因为市区开的的时候,胎噪和风噪真的控制的很好,完全不会扰人。

  全新A级轿车产品在我看来还是相当优秀的,特别是首次搭载在奔驰车上的MBUX智能系统,这次试驾我几乎是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来研究这套系统,功能太多。慢慢熟悉之后有些功能很智能也很人性化。全新A级相对于奥迪A3和宝马1系来说,后排空间是它最大的优势,中国人买车对空间真的很在乎。动力和底盘我认为也可以打高分,在排量越来越小的趋势下,全新A级的动力系统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偏运动化的调校也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基本上面面俱到的全新A级会是你想要的哪一款车吗?

  一汽大众奥迪A6L

  奥迪A6L长久以来在国内中大型汽车市场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论销量和群众口碑皆优秀,这是很多同级别车型所望尘莫及的。在去年3月新一代奥迪A6的首次亮相,到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上新A6L国内首秀,再到1月15日正式上市,近11个月的等待真的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我们也对该车进行了深度的试驾体验,意在带大家全面了解并感受这台车,看看它有无实力叫板同级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

  全新一代的奥迪A6L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极高的辨识度,给人一种更有亲和力的感觉,优秀的设计是能否抓住消费者的核心所在,在这方面该车有着一定的优势。不过它又没有全盘推翻此前的一些设计语言,大气、沉稳依然可以说是对它很好的概述。

  同奥迪家族旗舰轿车奥迪A8一样,新奥迪A6L的内饰设计也强调科技感,甚至可以说它的设计是照搬了A8。不过这对于消费者而言绝对是好事,可以在价格更实惠的基础上享受到越级的品质。

  动力方面,全新A6L的可选择性就很多了,包涵2.0T和3.0T发动机,而2.0T发动机又分为高低功率版,分别对应40TFSI和45TFSI尾标车型,其中40TFSI仅提供两驱型号;3.0T动力则尾标为55TFSI。

  在加速表现方面,新奥迪A6L做到了同对手旗鼓相当的水平,这点毋庸置疑,加速有力,给人很强的信心。不过新车也有它的特色亮点,那就是平顺性极佳,无论是中低速度,还是高速行驶,都让人感觉线性,动力输出绵密。

  奥迪A6L一直都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的销量王者,较大的空间,出色的机械水平,再加上新车升级的科技配置,可谓是全方位武装全车,感受科技的魅力,那么选择奥迪A6L一定没错,它可以让你始终处于最前沿。可以肯定的是,新奥迪A6L的发布势必会给这个市场带来不小的波澜,那么奔驰、宝马,你们准备好了吗?

  北京现代菲斯塔

  北京现代近几年在年轻市场中没少下功夫,从最早的劳恩斯酷派到飞思,再到现在整条产品线的年轻化,北京现代一直都争取年轻的购车群体。而菲斯塔同样也是一款展现北京现代这个心思的产品,从整体的外观设计到高功率的发动机以及偏运动化的调校都在证明它是一台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而这样全新的设计思维是否能够打动它的潜在消费者,我们需要一起来看看它究竟有怎样的实力。

  北京现代菲斯塔采用的是现代汽车全球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溜背式车身赋予这款车极强的运动属性。Fastback溜背式车身加上夸张的腰线设计是整车运动基因得到了提高,车尾还将拥有双边共两出排气尾管、小型后扰流板等。

  内饰方面,新车遵循了现代品牌最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整体布局与昂希诺车型相近,提供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并且还配备了同款的三辐平底式运动方向盘。在挡把后方我们可以看到,新车还将配备带有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车身稳定控制关闭功能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1.4T和1.6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190马力、20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42牛·米、265牛·米、265牛·米。与这三款发动机所匹配的变速箱均为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经过两天的试驾之后菲斯塔所配备的这台变速箱,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则是平顺,双离合变速箱推出这么多年,大家也都知道优势和缺点,而菲斯塔上所配备的这台变速箱的调校是属于运动中偏舒适的,首先它会非常快理解你脚下的意图,并作出相应的反应,但这一切又不会让你感到丝毫的不适。

  经过道路以及赛道的试驾体验,菲斯特从外观到内饰再到整体的驾驶感受都让我感受到了它的运动属性,到了这里我不得不承认菲斯塔确确实实是一台主打运动的轿跑车,但是距离那些小钢炮是有一定的差距,当然如果北京现代可以用菲斯特打开这个细分市场内的局面,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在未来可以用二十多万的价格买一辆i30 Fastback N也是极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