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8热点新能源车型试驾汇总 质的提升

来源:58车时间:2019-02-11 08:37作者:吴志伟编辑:赵旋丞

  目前在国内市场最火的就是SUV,如果是新能源SUV的话关注度就更高了。北汽新能源EX360已经上市接近半年的时间,7.89-9.99万元的售价,配合318km的综合续航。官方称EX360是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这次我有幸对这台国民小车进行了短期的日常用车体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北汽新能源EX360的表现。

  电池电机电驱就是电动车的“三大件儿”,而在这三方面EX360均有所提升。EX360配备了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容量提升到48KWh。同时升级了电池管理系统以及低温预热充电技术,即便是在零下35度的环境下也可以正常启动和充电。

  80kW的电机在日常道路行驶中可以做到动力随叫随到,超车并线基本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但车速超过80km/h的时候再加速明显有些吃力,但不要忘了高速行驶不是纯电动车最擅长的。

  因此我更喜欢在80km/h以下的速度驾驶这台EX360,这速度下,推背感和“地板电”带来的感受是非常令人愉悦的。毕竟这个速度区间也是日常用车的速度,并且此时车内的噪音也是控制的最好的。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已经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的PHEV车型,凭借75km同级最长纯电续航、超低的百公里油耗,以及多达1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等突出优势,成为目前市场中合资品牌PHEV的佼佼者。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它的表现有多抢眼。此次我们进行了长途驾驶,官方将此次活动定义为“畅驾1200km”,结尾会解释为何叫畅驾,老规矩我们还是从外观内饰说起,您往下看。

  由于电机的加入,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总功率是165kW,总扭矩294N·m,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时候,动力储备虽然没有纯电那么迅猛,但是也是不用担心的。

  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只能用汽油机进行驱动,这时候动力就会稍显不足,但加速依旧平顺,只是超车时候需要留出余量。当电量不足的时,系统会保持混动模式驱动车辆,无法切换纯电模式行驶。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无论从颜值、舒适度、和用车成本都比较有竞争力,以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班通勤驾驶70km计算,按照家用电价所需电费也就26元。周末驾车出游,往返200km计算,所需电费及油费共约49元,一周合计用车成本约75元。对比汽油车,一周可节省近200元,年均可节省近1万元,五年便可节省5万元。可以说用车成本很低了。有些地方还免费提供新能源牌照,进一步增加了性价比,环保意识日趋高涨的今天,插混车型也是不错的用车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