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8热点新能源车型试驾汇总 质的提升

来源:58车时间:2019-02-11 08:37作者:吴志伟编辑:赵旋丞

  在过去这个新能源车型呈现井喷石头出现的一年里,58车的小伙伴们为您试驾的很多车型,而在这之中还是有这几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而今天接着这个机会,我们就来简单回顾一下2018年度那么试驾过的热点新能源车型。

  随着摇号政策的实施,很多人求一车牌的迫切心态或许已经超越了中百万大奖,所以也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投入了纯电动汽车的怀抱,而与此同时国家在大力推动电动车发展的情况下,更多的补贴政策,让电动车大批量的涌入市场,这其中不乏有些鱼目混珠之辈,当然也有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考虑的良心车型悄然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广汽新能源GE3其实在2017年在北美车展首发,随后在国内就正式上市了。但是就拿北京这个新能源车很多的城市来说,我第一次见到GE3是在停车场里看见的共享汽车,几乎没有在路上见过实车。作为广汽新能源的一台良心产品,其实GE3在上市初期是没有进行大力度的推广的,其实去年上市的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也能达到300公里,续航里程不算高但也属于够用了。但现在这台GE3 530版本,才是这台车的完整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万元-15.58万元,综合续航410公里,等速续航530公里,弥补了老款车型续航的问题。

  广汽新能源的GE3从形式质感和车内质感来看,表现是相当出色的。这台刚刚上市的GE3 530对巡航里程的增加,让这台车的竞争力变得更加突出。新增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对这台基本素质很高的纯电车车来说又是一个锦上添花的配置。补贴后售12.98万元-15.58万元,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400公里的一台紧凑级SUV,在目前的同级别对手中真是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至于这台车的实际续航里程,我们在后期将会为您带来更加详细的测试。

  若是早几年,你很难想象国内汽车市场会对旅行车报以逐步认可态度,那时还是轿车和SUV的天下,随着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需求不再仅仅是从A点到B点时,旅行车能够承载更多功能性的属性就变得更为可观,越来越多的买家甚至把旅行车作为了购车首选,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旅行车比较特别,它是全球首台纯电动旅行车——荣威Ei5。那么问题来了,在新能源和车载互联领域颇有建树的上汽荣威打造的荣威Ei5究竟如何呢?我们下文逐一帮你分析。

  外观方面在借助电动旅行车构架设计基础下荣威Ei5很抢眼,而内饰部分则相对传统很多,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同时又很有亲和力。车厢内部的功能性表现不错,一切都以实用为先,相信这是一个很容易讨得大家喜欢的家用车内饰风格。

  荣威Ei5配备了能量密度为140.74wh/kg的三元锂电池,搭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官方给出的综合路况最大续航里程为301公里。荣威Ei5还是国内首度搭载博世最新一代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的纯电动汽车。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有强、中、弱三挡能量回收模式,全程回收行驶过程中的制动能量。

  在驾驶方面,驾驶荣威Ei5不会感觉和传统内燃机汽车有特别大差别,也就是说这不是一台需要你去努力适应它的车。油门和转向调教都很适中,易于驾驶。也许最大的不同在动力响应速度了,由于采用电机替换了发动机,因此动力可在最初阶段就达到最大,这是汽油车所不具备的特点。

  刹车踏板行程给人感觉不算长,前段偏软,而后段较硬,需要适应才能找到平稳制动的脚感,当然,这与该车时刻保持制动回收有关。

  Ei5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运动、舒适和节能。在各个模式间切换均有着很大差别。运动模式最为激进,适合高速或是超车时使用,但由于响应更快,收油顿挫感较大。节能模式日常路况走走停停不像其它两种模式来的从容,但最环保。舒适模式最为适中,也是我在试驾过程中最多用到的模式。

  荣威Ei5作为纯电动旅行车,在造型和实用度上表现很好,这也是旅行车的优势。而如果我们从电动车角度衡量的话,荣威Ei5的充电便利性以及城市道路为主的用车环境下其续航里程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再加上其拥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形式可供选择,充电和能耗问题不再是制约纯电动车的阻碍,未来充电网络的再覆盖,相信使用便利性将会达到更高的高度。

  2新能源车型试驾汇总-2

  10月22日至23日,比亚迪全新一代宋EV 500“挑战京城大外环活动”在北方的深秋中正式开展。作为首批十位挑战者之一的我,不仅解锁了新晋开通的G95首度环线高速这条号称“北京七环”的高速公路,同时也亲自创造了比亚迪宋EV 500车型的最大续航的记录(推算值)。不仅如此,这次挑战也是宋EV 500自上市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媒体试驾,具体这款车表现如何?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宋EV 500 智联领耀型,补贴后售价21.99万元。如果您只想了解车辆在常规试驾体验方面的表现,请点击这里直接跳转。

  受时间安排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制约,我们并没有完全按照“七环”的实际路线来进行挑战,但总里程上并没有比整圈“七环”少太多。

  这次挑战赛的真正目的在于检验宋EV 500在气温较低,海拔变化明显以及高速路况占绝大多数时的综合续航能力,让电动车不再拘泥于城市中,为车主达成前往更远目的地的愿望。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挑战过程中,3个比赛路段里车辆的行驶速度基本维持在60公里左右,而其余的行驶路段则车速更快,基本与驾驶燃油车跑高速无异。表格中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用户在实际用车中提供参考。

  另外,推算总续航里程是用单次已行驶里程除以已消耗电量的百分比进行反推,三段比赛路段的成绩皆是如此。例如第一段的单次99公里除以20%的电量消耗,获得495公里的推算续航里程。

  经过了第一个记录成绩的比赛赛段和自由驾驶的行驶路段,车辆已累计行驶227公里,剩余约42%的电量。此时进行第一次充电,使用快充桩补满,共补进40.78度,用时54分钟。

  目前在国内市场最火的就是SUV,如果是新能源SUV的话关注度就更高了。北汽新能源EX360已经上市接近半年的时间,7.89-9.99万元的售价,配合318km的综合续航。官方称EX360是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这次我有幸对这台国民小车进行了短期的日常用车体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北汽新能源EX360的表现。

  电池电机电驱就是电动车的“三大件儿”,而在这三方面EX360均有所提升。EX360配备了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容量提升到48KWh。同时升级了电池管理系统以及低温预热充电技术,即便是在零下35度的环境下也可以正常启动和充电。

  80kW的电机在日常道路行驶中可以做到动力随叫随到,超车并线基本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但车速超过80km/h的时候再加速明显有些吃力,但不要忘了高速行驶不是纯电动车最擅长的。

  因此我更喜欢在80km/h以下的速度驾驶这台EX360,这速度下,推背感和“地板电”带来的感受是非常令人愉悦的。毕竟这个速度区间也是日常用车的速度,并且此时车内的噪音也是控制的最好的。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已经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的PHEV车型,凭借75km同级最长纯电续航、超低的百公里油耗,以及多达1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等突出优势,成为目前市场中合资品牌PHEV的佼佼者。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它的表现有多抢眼。此次我们进行了长途驾驶,官方将此次活动定义为“畅驾1200km”,结尾会解释为何叫畅驾,老规矩我们还是从外观内饰说起,您往下看。

  由于电机的加入,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总功率是165kW,总扭矩294N·m,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时候,动力储备虽然没有纯电那么迅猛,但是也是不用担心的。

  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只能用汽油机进行驱动,这时候动力就会稍显不足,但加速依旧平顺,只是超车时候需要留出余量。当电量不足的时,系统会保持混动模式驱动车辆,无法切换纯电模式行驶。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无论从颜值、舒适度、和用车成本都比较有竞争力,以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班通勤驾驶70km计算,按照家用电价所需电费也就26元。周末驾车出游,往返200km计算,所需电费及油费共约49元,一周合计用车成本约75元。对比汽油车,一周可节省近200元,年均可节省近1万元,五年便可节省5万元。可以说用车成本很低了。有些地方还免费提供新能源牌照,进一步增加了性价比,环保意识日趋高涨的今天,插混车型也是不错的用车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