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吉利缤瑞/缤越冰雪试驾体验 挑战湿滑失控

来源:58车时间:2019-02-01 09:05作者:姚野编辑:赵旋丞

  吉利,一个历史不算太久却又在国内家喻户晓的自主品牌,而缤瑞与缤越则是吉利品牌旗下两款诠释科技与年轻的SUV与轿车。在以往这两款车型都是以面向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城市车型示人,但今天,它们来到了东北的冰天雪地之下,在这里展现它们的另外一面。证明搭载的动力系统不仅可以保障日常公路驾驶的平稳,偶尔想要撒个欢儿也不是不可能。

  本次参与试驾体验的吉利“双缤”(缤瑞与缤越)是吉利品牌于去年推出的两款全新产品系列,新车是基于BMA模块化架构打造,针对90后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是吉利品牌年轻化、科技化的代表,其中吉利缤瑞于去年8月份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7.98-11.08万元,而吉利缤越则是于去年10月份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8-11.88万元。

  本次吉利缤瑞与缤越冰雪体验共有综合赛道、圆环以及野外越野等多个试驾场地,从而充分的展现吉利旗下两款车型在冰雪路面的可靠性,而较低的附着力路面,非常容易让车辆突破自身极限,从而出现打滑等现象,而这也是考验车辆操控性能的最好的方式了。

  首先我们来到了综合赛道,而长约3km的赛道有着高速的直线以及连续的弯道,这不仅考验了车辆在低附着力路面的加速能力,也考验车辆在连续弯道中的操控能力,当然这主要还是针对车辆电子稳定系统在面对轮胎突然失去抓地力后,如何让车辆按原行驶轨迹继续行驶的能力,尤其是系统的介入速度。

  首先驾驶的就是吉利缤瑞 200T,100kW的最大功率很容易就会让轮胎失去抓地力,这台1.0T发动机即便在这种较为极限的路面上也有着不俗的加速能力,但接近第一个弯道时,更需要你注意你的入弯速度,所以提前制动就是在所难免的了,但在冰雪路面,突然的制动非常容易让车辆失控,但此时ABS等电子程序的介入时间就是关键了。

  开始入弯时车辆立刻开始发生滑移,而系统立刻会做出反应,动力输出瞬间的断开可能会让你感觉突然,但随着整体行驶方向的修正,你会很快回到你之前的行驶轨迹上,从而很好的将车辆从突破极限的边缘拉回来,避免了侧滑的危险。

  随着对于这种系统介入的感觉越来越熟悉,也就可以放心大胆的提升车速的,而那种在冰天雪地当中,面对连续弯道,依然保持着近100km/h的时速行驶,并且不用刻意降低车速去入弯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虽然这也算是一种熟能生巧,但不得不说电子稳定程序的强大与智能。

  其后出场的吉利缤越作为一台SUV车型在结构上要比轿车更高,由于也采用了一样的驱动形式所以有着非常相似的驾驶体验,而不同的动力输出,尤其是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给人的感觉并不明显,同样的打滑,每次都会被电子稳定程序拖回到正常的行驶轨迹上。

  这其中要说一个细节,就是在每次面对弯道,你总是想提前反打一把方向,从而让车尾滑动,进行漂亮的漂移过弯时,电子稳定程序检测到车辆发生侧滑的瞬间就会介入,而在你再次反打方向准备靠近弯心,你会发现动力输出已经被切断,而车尾也很好的回归到了正常轨迹上,这前提就是吉利缤瑞以及缤越都无法完全关闭电子稳定程序造成的。

  在东北地区到了寒冷的冬季,一套雪地胎是安全的最大保障,虽然它不能完全防止打滑现象,但相比普通轮胎,它在冰天雪地里的抓地力要更好,而钉胎则是特定环境下真正有需求时才用得上,而今天的冰雪广场就很好的说明了一切,雪地胎在雪地时可以很好的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而到了冰面,几乎就没有了抓地力。

  如果说冰雪场地上测试的更多的是倾向于驾驶层面,而到了越野场地上更多的就是一款SUV车型最基本的通过能力,而积雪的小路就是最好的测试场地,虽然看起来这条线路并没有难度,但是积雪之下未知的路况才能真正考验车辆的能力。

  总结:综合来看,今天试驾的吉利两款车型,很好的展现出了吉利品牌在安全驾驶层面的能力,虽然冰雪驾驶没能让我们感受到漂移的乐趣,但作为SUV和轿车车型,能够牢牢抓住地面,尽可能的保证行车安全才是最主要的,当然兼备SUV的功能性也是必不可少的,两款车型不仅可以很好的面对冰雪,在短途出行时也能进行一定越野行驶确实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