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硬派越野车尽情漂移 冰雪试驾BJ40 PLUS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1-31 11:07作者:王亚捷编辑:王厅

  我国北方到了冬季会变成冰雪世界,极低的气温会帮一望无际的草原蒙上一层白纱,成为一个汽车的天然测试场。车企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于是各个厂商举办的冰雪试驾活动蜂拥而至,来宣传自家车辆在极端低温环境下的机械性能和操控性能。

  本次我们跟随北汽集团来到海拉尔开启一段冰雪之旅,通过低温和冰雪来验证BJ40 PLUS的性能。以往的冰雪体验基本都是轿车和城市SUV车型,本次北汽集团把一辆硬派越野车带到了冰雪赛道之中,在这种极寒条件下会有怎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期待。

  同时,活动中还结合公路、水泥路、砂石路、河道等多种考验的自然越野试驾路线,充分展现BJ40 PLUS的综合能力。

  柔软的胎面在低温状态下能够更有效地增加抓地力,同时雪地胎上有很多细小纹路,在积雪路面可增强抓地力;在潮湿雨水条件下排水更容易,降低了湿地滑胎的风险。

  电子化旋钮代替了先前BJ40上的机械挡杆,虽然电子化的旋钮缺少了一些机械的纯粹感,但在之后试驾中才体会到了电控系统是多么的便捷。我们先从后驱模式开始,在动力输出模式上,BJ40 PLUS提供了运动模式与雪地模式可供选择,在开启雪地之后,车辆的动力输出会比较缓和。

  在后驱模式下,通过大脚油门利用驱动力使后轮空转来起漂相对比较好上手,先绕着一定的角度缓慢行驶,然后给一脚大油,当车尾开始摆动时,立刻同时松掉油门和反打方向这就是起漂的动作了。

  反之感觉到车尾有重新抓地、车身回正的趋势了,那就往弯内打一点方向,稍微加一点油门。调整方向盘指向你想要去的方向,油门用来控制后轮打滑的幅度,方向要不断的修正油门地开度也要随之调整,油门控制一定要精准否则就会打破车辆的平衡,所以带雪地模式车辆会更容易控制。

  在H4模式下的容错率更高,很适合新手入门。让四驱车漂移也要有技巧,四驱的稳定性相当高,在车辆做滑行动作时需要反打方向同时给油门,油门不能断,要让车轮保持打滑的状态。

  冰雪混合路面的附着力很多变,操作油门方向需要更细腻,非常锻炼驾驶技术,还有就是,冰天雪地中你不用时刻提心吊胆关注着油温和水温会过高,也不用担心轮胎的磨损,简单点说,干地上车比人先需要休息,冰雪中人比车先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