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60kW的电机能带来怎样体验?试驾北汽EX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9-01-31 09:59作者:苗建刚编辑:王厅

  当混合动力的汽车被移出新能源类别之后,新能源的阵营中便只剩下增程式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以电动机为驱动力的汽车,而纯电动车型无疑成为了这个阵营中最为热门的那一板块,传统车企的转型,造车新势力的加入,使得新能源这片“蓝海”的颜色愈发浓厚。

  而北汽新能源作为这一领域颇有实力的车企,也终于用北汽新能源EX5补足了紧凑级纯电动SUV的市场。16.99-19.99万元的官方售价让它成为了众多媒体热议的焦点,赶在北汽新能源EX5上市之初,来说说小编对北汽新能源EX5 悦潮版的试驾体验。

   160kW的电机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北汽新能源EX5搭载一台与EU5相同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00N·m,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动力电池总能量61.8kWh,能量密度146.56Wh/kg,电池包采用风冷形式,并配有电加热功能,等速续航里程可达520km,综合工况续航415km。

  不同于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的配备使得电机带来了更直接,更高功率的输出。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4.18秒的0-50km/h加速成绩,足够在初段与部分性能小钢炮一较高下,挂入D挡,深踩油门的那一刻,峰值扭矩便随即而来。

  EX5的动能回收分为三档(B1、B2、B3),以不同的减速强度来进行区分,即B1模式带来的减速效果最低,B3模式为强度最大的动能回收模式,当然越大强度的档位能够节省更多的电量,但是在B3档位时,乘坐舒适性就不是那么好了,当释放油门踏板之后,动能回收模式便随即开启,在不踩刹车的条件下,都能够带来显著的减速效果,甚至要强于缓踩刹车带来的效果。所以个人感觉调整到B1模式,更加有利于乘坐舒适性。

  此外,EX5的刹车是一个比较难让人控制的点,偏软的刹车踏板,使得初段减速的效果并不突出,中段刹车的力度颇为强烈,能够感觉到明显的制动效果,所以,这样的调校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在NVH噪音控制上,EX5算是表现出了他该有的水平,因为电动车型不同于内燃机车型,并没有发动机做功,而电动机工作以及电池输出的声音远不及内燃机做功产生的噪音明显。在风噪的抑制方面,当时速超过95km/h后,A柱附近会逐渐有风噪产生,但并不影响车内人员的正常交流。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系统,在同级别中算是较为常规的配备,实际驾驶中,面对细微颠簸路面,EX5的悬架能够将这种细微的震动很好的过滤,而面对连续的颠簸路面时,还是会将震动传递到车内,但是好在它的座椅能够将很好的将这种震动进一步过滤,使得实际的乘坐并不糟糕。

  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款车的转向。首先,方向盘采用的真皮以及打孔皮质拼接的方向盘,握感中等偏粗。最近试驾的车型中能够发现很多车型的方向盘均设定的特别轻盈,其中不乏中型的SUV车型,而EX5的转向则是适中的表现,并不虚轻,但也绝不会给你笨重的感觉,在实际的驾驶中,我并没有感觉明显的虚位存在。当转向动作完成后,方向盘自动复位的阻尼回馈很讨人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