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A6贵了20多万 奥迪A7有什么骄傲的资本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31 09:38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要说最近霸占车圈头版头条的,那肯定是非奥迪莫属了!连环炮弹般的新车发布让人惊叹“灯厂”快节奏的步伐,A6L、A7、A8L三兄弟更是再次跻身时尚圈的前沿位置。聊车都是有私心的,今天我就要和大家一起来剖析一下我个人最爱的一款车——全新一代奥迪A7。A7有着“最美奥迪”的美誉,而“顺滑的溜背”、“性感的美臀”、“张弛有度的肌肉”没有一样不是让人魂牵梦绕的。下面我们就一同探寻比全新一代奥迪A6L贵出20万的全新一代奥迪A7究竟贵在哪?

  全新一代奥迪A7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轿跑车,已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9款 55 TFSI quattro 动感型。第一眼见到它便感觉到惊艳,在外观内饰设计、动力、尺寸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0.88-87.98万元,并且基于奥迪旗下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在轻量化、电气化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曾几何时,人们提起奥迪都以“官车”形象出现,在我们固有的认知里,拥有一台奥迪A6L就代表走上了仕途。而今天的奥迪不论是设计还是质感都一改从前,挥别了“老气横秋”的气质,向清爽的“年轻小伙”迈进。那么,今天的主角——全新一代奥迪A7与其大哥A6L相比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语言,但因其更具个性的外观和一张进口的身份证就要比全新一代A6L贵出20余万元嘛,下面便随我一同深入探究。

  说到动力,全新一代奥迪A7搭载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达500Nm。新车整体动力的输出十分畅快,并没有“大车”的拖沓感,甚至有种酣畅淋漓的驾驭感,油门踏板初段调校十分轻盈,当深踩油门,涡轮可以在较低转速区间介入,来保证动力的输出。应付日常驾驶也是绰绰有余了,属于好开又舒适的范畴。相比起全新一代A6L来说,A7在动力参数与其保持一致,但更为轻盈的整车质量使A7在加速能力上比全新一代A6L快了一秒之多。

  全新一代奥迪A7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较好,低速时换挡偶尔伴随轻微顿挫,如果不仔细察觉并不明显。顺畅加速时,升降挡比较平顺,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还是相当惬意的。此外,当我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动作时,变速箱也能及时作出反馈,通过连续降挡拉升转速区间来为我提供充沛的动力供给,高速巡航时升至最高挡位后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新车底盘的设定非常紧致,配备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向舒适,避震可以在下压和回弹时很好的处理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高速过弯时悬架可以有效的拉住车身,对于侧倾的抑制良好,保证了车身支撑的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整车传递出一种容易上手,好开的特性。

  NVH静音工程方面,起初我还是很担心它的无框车门会是减分项,但其实它对于各项噪音的抑制做得相当极致,即便是高速状态下也没有过多来源于外界的噪音,简直是一种享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