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以前我们叫它最美奔驰 测全新奔驰CLS350

来源:行圆汽车大全时间:2019-01-29 10:22编辑:王厅

  CLS级可以说开创了近年来轿跑车的先河。初代CLS级以它极为曼妙优美的曲线打破了人们心中轿车固有的印象,从而创立出轿跑车这一集优雅与力量于一身的车型。第一代第二代车型都是当年以及同级别中最美的车型。现如今,我们有了一些争议。

  这个争议留到后面再说,我们先来谈谈关于性能的事儿。先期进口到国内的CLS级共有CLS 350和CLS 300两款车型。按照上代车型的命名,这两台车搭载V6发动机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但如今的CLS级(至少目前进口到国内的是这样)已经是四缸发动机的天下了。不过光有四缸机怎么能对得起350的称号,所以奔驰还给它配了一套48V轻混系统。

  这已经是我这个月测试过的第三台带有48V轻混系统的车了,可见该技术目前已经进入大面积量产状态,也算得上目前最主流的技术之一。48V轻混系统其实并非传统意义上我们所了解的日系轿车那种混动系统,它的电机其实只参与很小很小的动力输出,并且不具备纯电行驶能力。而电池容量也仅仅比普通的蓄电池大一些。它的主要意义在于成本更低且布局更简便。并且由于使用了48V电压系统,其具备了车内电器系统的更长时间独立运转(不需要发动机运转)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停机时间(这包括在行驶途中的停机),带来了更经济的油耗水平。

   加速测试:

  原本以为这2.0T发动机加速可能比不上老款的V6发动机,不过“买新不买旧”这句名言还是将我固有的观点打破了。这台2.0T发动机竟然可以让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至5秒范围区间,以后在路上看到新CLS别因为它是2.0T发动机就小看它了啊。

   制动测试:

  奔驰的刹车一向不用担心,40米以内是基本素质,三十六七米也算是正常水平。CLS350自然也不会差,前对向六活塞卡钳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制动力。悬挂较好的支撑力也保证了车辆重量转移的情况并不明显。

   绕桩测试:

  180米绕桩11.2秒的成绩可以说比较一般了,我给大家做个对比吧,奔驰自家的标准轴距版的E200四驱,180米绕桩测试成绩是10.3秒,近1秒的差距可以说比较大了。而从这个成绩我们也能看出来,起码从绕桩极限来说,CLS不及标准轴距E级。而这也间接说明了CLS级其实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运动,它更注重豪华感与舒适性,这点后面日常驾驶环节会细说。

    油耗测试:

  得益于48V电压系统,启停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进行使用。例如在行驶时,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可以在发动机停机的情况下滑行,而且在使用空调的情况下,启停系统也可以一直工作,而车辆在停机状态下电器系统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加上全新的2.0T发动机,它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可观的。

   噪音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