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而奢华 试驾2018款雷克萨斯ES2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9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雷克萨斯,一个让小编颇有好感的汽车品牌,熟悉的雷克萨斯的朋友肯定知道近几年厂家一直在宣传“匠人匠心精神”。不仅阐明了雷克萨斯对传统手工艺的技艺传承,还对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都做到精准把控,俗话说“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我想用这句话诠释雷克萨斯的匠人匠心最合适不过了。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全新ES的推出使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再一次升华,它激进的外观、更加丰富的配置,让我们由内而外都能感觉到它不同于以往的ES。

  外观:优雅从容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基于丰田TNGA构架以及GA-K平台打造而来,与前几代车型相比,新车设计更加犀利,在它的身上你看不到设计师会有一丝的偷懒,每一个部位都充满了凌厉的线条。侧面看来,ES修长的车身给人一种更加从容的感觉,当细心观赏它时,你会发现当周围环境有所改变时,会给你不同的观赏体验。在尾部,贯穿式镀铬饰条外加对称式布局让全新ES看起来更加稳重,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8款 260 F SPORT版,运动套件的加入也让它充满了战斗气息。

  全新ES采用了家族式纺锤形前进气格栅,相对于此前版本,格栅面积以及格栅密度有所增加,棱角分明的线条,让本来加入运动套件的ES变得更加有攻击性。前大灯造型也与车身完美融合,矩阵式LED大灯外加镰刀型日间行车灯,让它有了很强辨识度。后视镜的造型与前脸整体风格一致,同时在后视镜后方的门板处还配有导流鳍,起到了效理清乱流,降低风噪、风阻的作用。另外普利司通TURNZA系列轮胎更注重城市驾驶,高速行驶起来并不会有太大的噪音。

  内饰:运动而奢华

  全新ES的环抱内饰有一种浓郁的居家风格,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并且能给我们很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犀利的线条外加细腻的真皮材质,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氛围。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手感很舒服,多媒体按键以及安全辅助功能遍布两侧,阻尼感无可挑剔。换挡拨片以及F运动标识的加入则增加了驾驶乐趣,而四向电动调节功能当属这个级别应有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F Sport车型还配备了全系独有的8英寸可移动式仪表盘,科技感十足。

  8英寸液晶中控屏幕采用了内嵌设计,其内部搭载了LEXUS G-BOOK信息操作系统,可支持导航、蓝牙音乐、天气预报、语音交互、新闻等功能,屏幕采用非触控设计,而是通过挡把侧方的“RemoteTouch”操控版进行造作。触控板与屏幕形成一对一映射,手指触控的位置就是屏幕对应的位置,且每一次操作都能得到震动反馈,在导航时,轻轻点击它就可以扩大或缩小地图。此外它还可以当做一个手写板,只要手写输入导航目的地就可以了,灵敏度以及辨识度都很好。

  全新ES采用了双区自动空调系统,车内人员不仅可通过显示屏操作,还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进行控制,按键手感较为细腻,若增大一些则更加利于操作。另外温度调节按键采用滚轮拨片设计,科技感十足。与此同时该车还搭载空气净化系统,减少了车内人员因空气带来的侵害。

  在舒适性方面,全新雷克萨斯做得同样令人满意,全车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且主副驾驶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座椅,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和包裹性,与此同时它还支持前排座椅三挡加热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座椅采用红黑搭配还印有F Sport标识,大大增强了车内的运动氛围。让小编略感不解的是,该车仅配备了普通电动天窗,如果能与时俱进采用全景天窗的话,车内采光效果会更佳。

  动力:驾驶舒适 动力澎湃

  动力方面,ES260搭载一台2.5L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最大扭矩234Nm,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得益于D-4S 燃油喷射系统,雷克萨斯的热效率达到了40%,提高了燃油的燃烧效率。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8:2的传动比范围可以在任何工况下选择刚好满足动力需求的最佳挡位,另外该车还支持经济、普通以及运动三种模式。

  既然本次试驾的为F Sport车型,那么我们就先从运动模式说起。在该模式下,车辆起步异常平顺,甚至你感受不到强烈的推背感,而音响模拟出的浪声让你感觉好似在驾驶一台V6车型。此时,变速箱升挡依旧非常积极,尽可能的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最佳的燃烧效率区间。在频繁的换挡中,小编始终没有感觉到变速箱的顿挫感。在转向时,方向盘会略微比普通模式略沉一些,但总体依旧给人以舒适的感觉。

  我想在此时有人肯定会问,这台车有“爆发”的时候吗?答案是肯定的!在运动以及普通模式下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迅速降下2个挡位甚至3个挡位,而转速也攀升到了5000转左右,动力被发动机源源不断的输出且动力来的并不突兀,而是像“细水长流”一样带你感受不同的驾驶乐趣。

  在普通模式下收油时,车辆会自动转到ECO模式,并且还会感受到些许的拖拽感,再踩下油门时又会转到普通模式,而这也为节油出力不少。在ECO模式下,它的整套系统会变得略微迟缓,提速时也显得有些慵懒,让人以放松的状态来驾驶车辆,如果你想在该模式下完成超车以及高难度动作的话,就不要奢求了。

  刹车时,雷克萨斯ES悬架支持十分到位,随着车速的降低,刹车力度也有所减缓,表现也更加稳定均衡。在全力刹车时会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但这些问题也是无法避免的。在车内静音性方面,全新ES做得也非常到位,在10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时,车内人员交流并不受影响。

  在操控方面,全新E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不仅能提供良好的支撑还能提供更精准的转向,在面对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都能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让车内更加安逸且不会出现车身松散的感觉,另外柔软的座椅也起到了过滤震动的作用。

  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时手感较为轻盈,在市区道路开起来会更加方便,而在原地停车时,甚至用食指以及中指就能转动它。而在高速行驶时,手感会变得略微沉重,但无论在什么样的路况行驶时,它的指向性都会非常精准。

  空间:储物丰富 遗憾座椅不能放倒

  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到车内后,空间依旧显得很宽裕,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余量,同时两侧的腰部支撑也比较到位。前排双杯架采用分体式布局,其中一个位于挡把右前方区域内,并提供有较深的储物槽,放下一部大屏手机完全不成问题。另一个杯架位于挡把后方,且内部还带有翻板,通过内部的按键可改变杯架深度,只是内部并未提供限位装置。全新ES中央扶手箱采用了对开式设计,其内部非常平整且容积很大,另外在中央扶手箱内部还设计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以上的距离,而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三指的余量,由于中央地台隆起较小,乘坐五人时并不会拥挤。在储物空间上,车门把手处采用封底设计,还可以用来放置一部手机。而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设计有两个USB和一个12V电源接口,为手机充电不成问题。在F Sport车型上,后排扶手并没有采用顶配车型上的多功能按钮,而是采用了一个储物格替代,提升了后排的实用性。

  在后备箱方面,全新ES后备箱容积为454L,且内部地台较为平整,较为遗憾的是它的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在地台两侧还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格,私密性非常不错。此外,拉开后排中央扶手可以与后备箱实现连通,从车内拿取物品变得比较方便。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ES做得也非常到位,倒车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会提供不同的观测角度以及辅助线非常实用。另外,倒车雷达每一段的嗡鸣声也很清晰,配合倒车影像的使用,新手可以将车辆轻松停入车位。另外、胎压监测以及超速提醒功能也为车辆行驶安全保驾护航。此外通过方向盘按键就可以对定速巡航、超速报警等功能进行调节,极大地方便了驾驶员行车时的安全性。总之虽然没有顶配车型上的AGC主动滑行控制和ECB电子刹车控制等配置,但现有的这些已足够我们日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