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均衡的新时代纯电SUV 试驾北汽新能源EX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9-01-28 09:34作者:吴昱初编辑:王厅

  大约从十年前开始,国内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紧凑型SUV的热潮。此级别SUV具备空间充裕、通过性强、驾控轻便等特性,价格也普遍亲民,因此一直备受广大选购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青睐。随着环保政策的日益严苛与电池技术的发展,近期已有很多全新的紧凑型SUV成为纯电动车款,例如我今天试驾的北汽新能源EX5。那么它一辆什么定位的车,除了通过性好这种与生俱来的特性外,它身上有什么优点能够吸引到当下目光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们?

   新车三电系统简介

  由电动机、电池和电控系统构成的三电系统是纯电动车的核心。北汽新能源EX5搭载了自家独立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纯电车款中最常见的单挡固定齿比变速箱。其动力账面参数在十几万价位的车型中很是出彩,不过由于体重达到1.77吨,整车实际动力表现只能算作充沛,与激进、暴躁等形容词并不沾边。

  动力电池方面采用容量为61.8kW·h的三元锂电池,以平铺的形式布置于车底,由此可让车辆重心降低,提升操控表现。官方给出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15km,60km/h匀速状态下则可达到520km,如此续航表现就现阶段来说已属优秀。充电方式有慢充和快充两种,快充模式下由30%充至80%仅需30分钟,慢充需要10.5小时,充电速度在当下属于主流水平。

   驾控轻便,动态表现均衡

  以城市SUV的定位来说,北汽新能源EX5的动力储备应付日常驾驶绰绰有余,中低速下的加速感觉很轻快,任何速度区间的提速都十分顺畅线性。油门响应则只能说差强人意,即匀速行驶时给一脚油,动力需要有所迟疑后才到来。倘若此时立刻松油门,车辆便不会做出反应(S挡相对灵敏一点);如果此时压住油门等动力到来,再继续深踩油门,动力则基本可以“随叫随到”。想必如此油门调校主要是为了营造舒适轻松的驾驶感受,不让车开起来太“窜”。

  该车设有3个能量回收级别,3为能量回收力度最强的一级。该车能量回收设定在2级时一松开油门便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设定在3级时还可通过中控触摸屏手动激活“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该功能激活后车辆在收油之后所产生的制动力接近正常减速时踩刹车的制动力,并能让车辆完全停住。

  对于驾驶的质感和顺畅程度,能量回收确实会带来不小的影响,注重驾驶的人群一定不会喜欢,但在城市拥堵路况下,该车的能量回收系统,尤其是这套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的确可以让续航里程变得“坚挺”许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