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才是优雅该有的样子 试驾奔驰CLS 3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4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外观造型对于一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不仅是“面子”问题,更是影响到潜在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很可能一张好看的“容颜”就能轻易获得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粉丝。如今大部分新车做到好看、漂亮似乎都不是难事,附加科技元素与时尚感也成为了惯用手段,然而能像奔驰全新CLS这般由内而外散发优雅的却实属罕见。

  外观:最美同级车实至名归

  奔驰最新的“慧眼猎手前脸”已经出现在该品牌大部分新车之上,而作为旗下“优雅代言者”的CLS也同样延用了这套家族式设计。与老款车型相比,虽然感性程度略有下降,不过更多硬朗平直线条的加入使其性能感加倍。

  有人说这代CLS不再优雅,我并不认同,新车的流畅身段依然还在,只是用于装点的元素更加潮流化而已。在如今全面向科技化延展的时代,不妥协的风险似乎要比做出改变更大,况且CLS也确实成为了奔驰轿车领域新标杆,比如全新CLA和A级三厢,是不是都能看到CLS的影子?

  而新车所配备的星辉式前格栅、熏黑双横幅造型雾灯区域装饰、19寸多辐哑光铝合金轮辋以及夜色套件等,均为后期选装的AMG风格运动套件,虽然视觉效果出众但价格也非常感人,为25000元。

  内饰:豪华感依旧

  全新CLS内饰从观感上来说少了些惊艳,整体设计与奔驰S级和E级颇为相似,一体式曲线木纹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拉伸了横向空间感。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类似航空发动机的涡轮扇叶形状,这也同为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之一。同时多媒体控制方式由旋钮更改为触控板,使用更为直观。

  多媒体依然为奔驰COMMAD系统,屏幕画质出色,超高分辨率与简洁UI设计都能给予好感。互联方面,除了常规的蓝牙之外,该系统还可以通过CarPlay进行连接。除最低配以外,其余车型均标配了13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顶级音响,其音质细腻程度、高音通透性以及低音下潜等表现均能满足你挑剔的耳朵。此外,方向盘左右两侧还配备可以滑动的触控按键,左侧按键可以控制仪表盘行车电脑,而右侧则可以控制中控多媒体系统,熟练操作后完全可以替代多媒体触控面板。

  虽然全新CLS配备了大量电子装备,但空调控制物理按键却得以保留,可见其重要性。对比多媒体屏幕中控制的方式,物理按键确实在便捷度和安全性上有更好的表现。同时,新车还配备了香氛系统以及空气净化装置,能够营造出安逸、健康的乘车环境。

  全新CLS同老款一样,全系并未配备全景天窗,遮阳帘还只能手动关闭,确实有些与其定位不太相符。当然可前后+上下电动调节的方向盘、前排14向电动调节座椅、三组记忆功能以及可三档调节的座椅加热还是能扳回一些颜面,只不过座椅通风功能需要花费8000元进行选装。

  动力:不可小觑的2.0T

  全新奔驰CLS 300换装了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CLS 300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370N·m;而CLS 350车型则在此基础上加入了48V轻混技术,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为400N·m,同时CLS 350车型均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

  不得不说奔驰对于2.0T发动机的调教有着独门秘诀,此前A 45 AMG已经创造了当时2.0T发动机动力的巅峰。而搭载在全新CLS 300上的2.0T发动机虽然参数没有那么恐怖,但同样十分惊艳,在不知道具体动力信息时,它的实际动力感受甚至让我以为搭载了一台3.0T发动机。

  之所以能产生错觉,还是与其动力特性有关。其起步时充足的底气使其姿态稳健,转速攀升也并不积极,与同级别的2.0T车型略有不同。同时9AT变速箱换挡动作轻微,无论是低速蠕行还是加速超车,均没有出现明显的闯动,很有高级感。

  试驾车虽然为入门级动力,整体偏舒适的调校风格与优雅身姿颇为搭调,comfort模式绝对是最适合全新CLS的驾驶模式没有之一。但如果你觉得这就是全部,那还真小瞧它了。切换至sport+模式,油门踏板和转速表此时都会紧绷起来,随着油门踏板开度轻微调整,动力输出也会呈现出明显的曲线。关闭ESP,全力踩下油门,后轮会轻易突破275的胎宽,尾部不安分的抖动表明后轮已经出现打滑现象,很难想象这会出现在一台低功率的2.0T车型上。

  拥有澎湃的动力显然要跟一副过弯的好身手才能匹配。在过比较急的弯道时,入弯前大力制动,杀进弯心,给油出弯,动作一气呵成,重心转移的现象不明显,悬架支撑到位,侧倾幅度轻微,能够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看到这里,你肯定以为这是一台运动味很浓的中大型COUPE轿车。很遗憾,这台全新CLS 300虽然宜动宜静,但“这台车一定很硬”的想法只是错觉。舒适的悬架系统可以充分化解路面颠簸,高效过滤掉路面大小幅度的坑洼,此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减震器快速工作的状态,而传递进车内的只是有质感的波动,其既让你能感受到路感,又不会扰人。同时,线性的油门踏板始终会反馈给你慵懒的感受,很难让人有“战斗”欲望,优雅,才是它想要展现给你的姿态。

  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将近1米9的车宽为内部提供了充足的横向余量。储物方面,车门板储物槽内部带有绒布衬底,但内部未配备隔板,无法保证放置物品的稳定。前排储物槽与杯架为一体化设计,储物槽位于杯架前段,带有NFC以及无线充电功能,内部空间不大,仅可容纳一部手机。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溜背式造型稍微影响了头部空间表现,余量仅为三指,腿部可有一拳两指的余量。后排储物空间数量比较充足,除了常规的门板储物槽、中央扶手箱储物槽以及折叠杯架外,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一个烟灰缸,如果能将此处变更为储物盒,想必会更为实用。

  后备箱内部平整,后方左右两侧进行了掏空处理,有效增加了空间利用率。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在后备箱上沿处可以找到后排座椅放倒拉手以及一个双向挂钩,方便使用者将易晃易倒的物品挂置。此外,后备箱还支持电动尾门以及脚踢感应,最低配入门版本则需要选装。

  安全:全方位保护

  全新奔驰CLS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能够从主动和被动两方面全面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其中试驾车上所配备的主动刹车功能,全系均没有配备,仅能通过选装获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