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美的冰上芭蕾 一汽-大众SUV家族冰雪试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车辆行驶在积雪、冰面沙土相互融合的路面上,我们不能速度过快,如果速度过快,那么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危险。所以我们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车辆调整到越野模式,同时挂上手动1挡,此时车辆的动力输出最大,通过性也最强。切记千万不要将变速箱挂入D挡,如果转速过高会使变速箱会自动升档,同样会发生危险。

  有了这些似乎还不够,你还需要一双跟脚的鞋子,本次探岳车型全部搭载的为邓禄普GRANDTREK SJ8冬季胎,该轮胎主要针对SUV打造,GRANDTREK SJ8系列轮胎的花纹胶较常规轮胎增加了22%,更多的“小锯齿”花纹提升了在冰雪路面的抓地力。此外它还拥有卓越的排水性能,双重对向的花纹提升了排水性能,另外胎冠优化了“T形”沟槽,较窄的“T形”沟槽更善于抓取横向和纵向的积雪,提升雪地抓地能力。

  在穿越途中,会有不少的交叉轴路况出现,出现这个情况时您也不必担心,车辆的电子系统会及时介入,对打滑的车轮加以有效制动,从而将有动力传导至有附着力的车轮,当车辆电子限滑系统介入时,整个感觉会像是有人在后方帮忙推车一样,将车辆一下一下的推出沟壑,而驾驶员要做的就是稳住油门,握稳方向盘即可。

  另外,强有力的悬架系统也是SUV以及越野车型必不可少的配置,探歌和探岳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能有效过滤颠簸,提高极限路况下乘坐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在驾驶途中,还不时出现陡峭的下坡路段,探岳的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让它大放光彩,即使驾驶员不踩刹车,车辆也能通过ESP系统对四个车轮实施限速,速度可依据路况保持在5公里每小时以内,不仅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还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俗话说,走道看好脚下的路。这个道理在越野时也同样重要,当驾驶员视线受阻时我们怎么办呢?您不用担心,探岳的360度环视功能帮您解决视线问题。它不仅可以以俯视的角度观察路面,还可以斜45度以及180度平视观察车辆周围,同时它还可以手动环绕观看,大大增强了驾驶员的信心。

  总结:经过两天的驾驶,使得我对探岳以及探歌车型有了深入的了解,尤其在越野方面给了小编莫大的惊喜,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让它能应付更多、更复杂的路况,我想说这不比硬派越野差多少。相比于其他品牌,大众更加追求专业性,随着越野试驾活动的逐渐深入,我也能清晰地感受到大众SUV车型的进步,让自己更强大、更全面、更卓越的大众已经到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