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美的冰上芭蕾 一汽-大众SUV家族冰雪试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2019新年刚过小编就踏上了前往北国冰封之地。一望无际的镜泊湖、神秘的林海雪原,正是这次2019一汽-大众SUV冰雪驾控体验的地方,两款全新SUV车型——探歌以及探岳便是本次试驾的主角。2018年大众一口气引入了2款SUV,告别了没有SUV的窘境,本次试驾不仅可以体验探歌冰上漂移,又能体验到探岳强大的越野性能,这让小编心里有着莫大的欢喜。

  DAY 1:场地介绍及冰面漂移

  本次试驾场地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内,地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它是距今4800年前的最后一次火山爆发后,熔岩流出堵塞了牡丹江河道及其支流,形成了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

  在冬季,湖面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试驾场地,但主办方还是为我们设置了各种场地体验赛道,大致分为海螺场地(圆形漂移)、蛇形场地以及若干条赛道等,种类丰富并且面积足够大,只要你玩儿的开,就可以随意驰骋,完全不必担心会撞到物体。

  作为SUV车型,不管你是想越野还是想在冰面行驶,我们必须要了解它的四驱功能,以便我们在驾驶时更好地借助这些功能帮助我们脱困。两款SUV车型均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并且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日常可以做到90%以上前轮动力输出,在极限工况下100%后轮动力输出,保证了越野的实力,驾驶模式提供了四种公路模式,越野、越野自定义模式和雪地模式。

  在出发前,小编还是要唠叨一下冰雪试驾安全注意事项。因为冰雪路面与常规道路完全不同,车轮附着力会大大降低,所以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要保持平常的2-3倍,当遇到突发情况时才能保证刹停车辆。此外,如果你想在冰面上来一次酣畅淋漓的飘逸,那么我们必须要掌握刹车油门的控制、利用动力以及车身惯性制造漂移。

  本次冰面漂移我们主要体验的是探歌280 TSI DSG四驱豪华型,该车搭载了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不要小看这台1.4T发动机,它的动力输出足可以让探歌轻松飘起来。在我们享受漂移带来乐趣的同时,安全这根弦同样不可放松,为了加大车辆与冰面的摩擦力,就必须要换上钉胎,它可以有效的增加摩擦系数,当我们在慢速行驶时,还可以听到轮胎钉与冰面的摩擦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