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级舒适体验 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混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7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越级的动态体验

  东风本田INSPRIRE混动版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是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机的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

  本田这套混动系统与丰田的双擎技术在输出方式上并不太一样。丰田双擎主要特点在于低速时以电驱动为主,而当车速超过40km/h左右时,汽油机便会介入与电动机协力工作。而本田i-MMD系统则在中低速行驶时均以电动机输出为主,此时汽油机的作用仅是为了给电池进行充电,仅有急加速或高速行驶时汽油机与电动机才会同时工作。

  所以在日常使用中,尤其是城市场景,多数情况下的动力输出仅靠电动机便可以解决,同时基于电动机输出平顺,扭矩大等特点,动力响应非常迅速,输出直接、平顺,完美的避开了低速时变速箱闯动,或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迟滞的问题。

  在急加速时,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与i-MMD混动系统配合得天衣无缝,提速一气呵成,车内人员感觉不到明显闯动。虽然整个过程少了些推背感,但车速攀升并不慢,在超车时提速不需要留过多提前量,充盈的动力储备以及电动机高效的扭矩输出均能带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