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空间居然比埃尔法还要大 试驾风行M7/M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9-01-11 10:14编辑:王厅

  埃尔法在国内无论是开的人还是坐的都倍有面子。不过高昂的售价以及加价让国人只能望其项背,甚至可望不可亲。如此这款神一般的MPV无疑成为众多中国品牌学习的对象。一向以MPV著名的东风风行,再下一城继续把MPV做强做大,这次一口气推出两款车型,更加豪华的M7和更加亲民的M6。我来到了下着毛毛雨的柳州,边嗦着螺蛳粉边体验这两台商务型MPV。

    笃定的风行M7外在

  初次相遇风行M7,才发现MPV也可以那么有范。中国品牌MPV不再一窝蜂去学习埃尔法,逐渐有笃定的套路。

  凤眼式大灯内部结构得到重新的设计,双透镜的远近光分离式大灯,亮度和照射范围也足够。

  左右前门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大大提高便利性。

  尾灯采用横贯式设计,点亮后灯具内形成灯带非常精致。可惜的是尾灯不会贯穿式点亮。

  配备佳通Comfort SUV520轮胎,尺寸为225- R17。

   风行M7内饰沉稳大气

  内饰上与CM7有九成相似,依旧让年轻一代无法提劲。不过稳定大气的内饰设计才符合商务用车的需求。

  中控台、门板、前排腿部处以及顶棚都配有蓝色的氛围灯,让车内气氛浪漫得很,非常有情调和意境。

  方向盘左下按键负责调整仪表盘的信息显示,返回键也较为隐秘起来,设计风非常巧妙。

  风行M7顶配拥有车道偏离警示,盲区监测等安全性驾驶辅助,让MPV安全性再进一步。

  风行M7也配备全景影像,整体显示的效果也是相当的清晰。

  配备单区恒温空调,前排乘客配有一级的座椅加热。整体空调版面的设计比较复古范。

  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赞一个!

  第二排顶部配有面积较大的天窗,前排则只是个通风采光小天窗,前后天窗的遮阳板均为手动。

  后排配备多种电源插口、12V电源插口、USV插口以及220V交流电插口。方便商务工作出行等需求。

  第二排座椅头枕非常松软,甚至媲美奔驰S级的头枕,如同少女双手把你的头部拖住。

  前排乘坐空间非常舒适,由于整体车身较高,视野非常开阔,如同坐在硬派SUV之上。

  第二排座椅移到最后,第三排空间也不曾压抑,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裕,长途乘坐也不累。

风行M7很顺滑

  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低转区间动力储备也相当丰富,若想有更凶狠的爆发,无疑只能将转速拉升至2500转以后。

  动力系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平顺性,ZF的6AT与三菱的发动机匹配的天衣无缝,几乎没有任何顿挫产生。

  虽然后悬架是非独立悬架,却给到意想不到的舒适性,整体车身非常稳健,从不曾有过烦躁的跳动。

  转向系统采用电动助力转向。整体转向感受并不轻盈,随速转动的阻尼和回正力矩没有突兀点,转向起来非常线性,再配合真皮方向盘,手感的确又那么一点高级。

    小半号的风行M6

  风行M6几乎就是小半号的M7,整体 设计风格与M7非常相似,两者都采用同样的设计语言。

  风行M6偏向高瘦型,看起来非常显瘦。配备后排隐私玻璃以及小手手动开关的车窗。

  LED尾灯采用丝带式造型,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尾灯和倒车灯转向灯分离式布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