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场A4L 为的是专注于自身驾驶奥迪冰雪试驾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9-01-11 10:08作者:任宏斌编辑:王厅

  BBA三家品牌,每年在冬季举办冰雪活动已经成为传统,但在这其中奥迪非常的“各色”,因为在车型阵容上它既没有RS也没有S系列(R8就更不要奢望),全场用于漂移练习的车型只有一种-A4L,要知道奔驰和宝马可是把全家族兄弟都会带来,而奥迪这么做是不是太过谨慎?

  奥迪的冰雪活动连续举办了10年,是国内首个可直接参与的冰雪试驾平台,所以你不需要质疑为何这样设计。在整个的培训过程中,我也终于明白单一车型所体现的专业之处,因为这样你省去了适应不同动力布局车型的时间,不管何种科目,你都能更直接的感受驾驶本身。所以奥迪的冰雪活动目标宗旨更明确,就是从学员出发,令其真正掌握驾驶技巧,而并非把冰雪试驾当成一个秀肌肉,搞营销的平台。

  奥迪冰雪活动的行程划分合理,每组队员在第一天都是进行一些基础练习,通过绕圆和蛇形弯道,来尝试动力漂移和斯堪的纳维亚的过弯方式。说实话,在以往的冰雪试驾中,开的都是一些大马力车,所以在弯中轻轻给油,尾部就能甩起,所以对于新技巧的尝试和学习就变得懒惰。而此次搭载2.0升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4L,动力并不狂暴,所以取巧的进行漂移就变得更重要。

  不过为了进阶,你一定要跟教练指示,学习惯性漂移,虽然它上手要难一些,但如果熟练掌握之后,对于复杂多变的赛道路线,会有更顺的驾驶。斯堪的纳维亚过弯方式的难点在于重心转移的那一下,当到达入弯点前,你需要快速的左打右打,把车甩起来,这个过程一定要干净利落,犹犹豫豫的操作,一定会错失良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