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除了高续航还有什么 试驾比亚迪秦Pro EV500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1-11 10:02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领域一直颇有建树,而早期的秦EV也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全新秦Pro上市后也推出了纯电动EV版本,而这次的秦Pro EV500的理论续航里程达到420公里,具体能否实现先暂且不说,先来看看它除了高续航以外还有什么别的亮点?

    外观设计

  秦Pro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和元素,整体看来确实非常精神和吸人眼球,采用的名为Dragon Face设计语言结合了较大的中网、连接两侧大灯的镀铬和略显侵略性的线条元素,整体表现不错。

  从车身尺寸来看,秦Pro EV500比一些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要稍大一些,在轴距上也具有一定优势,具体的空间表现到后面再说。

  秦Pro EV500除了一些新能源车型特有的标识外,没有和别的版本车型产生过多的区别,除了车头较为吸引人的设计外,从别的角度看去车身则就略显乏味了,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是一大亮点,亮点效果还不错,也成为比亚迪家族的识别标志之一。配置方面,我们常见的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前后泊车雷达都基本齐全,实用性不错。

  秦Pro EV500的内饰和外观有较为不同的风格,内饰更加注重科技感的营造,做工和用料水平也不错,而那块12.8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大屏成为内饰最大的亮点。

  这块悬浮式液晶仪表我觉得不算特别高级,首先黑框非常大,而且显示效果不够细腻、界面设计略显夸张,我更喜欢以前老秦EV450上那块嵌入式的仪表盘,简约但是高级感很强。

  这块大屏幕的设计算是比较出类拔萃,首先是功能丰富,基于安卓系统打造可以按照需求安装一些App,而且屏幕可以根据应用的显示模式来自动旋转以进行适配,同时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进行手动旋转控制,具有一定的可玩性。但实话来说,在日常驾驶的时候,除了导航和音乐等功能外,也不可能用到太多功能,给车里其他的人放放电影倒是可以实现。

  在座椅方面,顶配车型使用了真皮包裹,并且带有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功能,舒适性表现也不错。

  储物空间方面,后备厢的表现和同级别车型没有过多差别,后排座椅支持放倒,不过放倒后的地板并非纯平,但依然具有一定的可扩展性。车内储物空间相对充足,随身的物品都有地方妥善安置,整体表现正常。

  在动力方面,秦Pro EV5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固定齿比变速箱和56.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宣称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理论综合续航里程为420公里,具体的性能包括加速时间、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还需日后进行详细测试。

  在场地测试过程中,秦Pro EV500给人的感觉就是相对于很多电动车来说要轻快很多,没有底盘被电池左右拖动的感觉,激烈驾驶中很顺畅,悬架也能很好的支撑起车身,转向的手感和精准度也不错,整体来说还算满意,比很多同级别电动车的表现要优秀一些。

  当到达弯道之后的出弯点时,当你深踩下加速踏板的时候你会感受到电动机那种直接而迅捷的动力响应,这种速度是燃油车花费了大量成本用来提升物理结构却依然不可比拟的、梦寐以求的响应速度,这种速度快到每每深踩下加速踏板的时候,ESP都会疯狂闪烁,不过好在它的ESP并不疯狂,你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在赛道上车辆的动力响应非常出色,由于没有燃油机一系列复杂的机械过程,电动机可以随着加速踏板的运动而及时爆发出应有的动力,280牛米在赛道上不算非常强有力,但是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肯定足够了,另外虽然120千瓦看似不高,但是在赛道直线路段也能推动秦Pro EV500达到将近150公里/小时的时速,所以也够用了。

    总结:

  秦Pro EV500的官宣续航里程确实在现在国内的电动车领域属于优秀范围内的,而在其他的表现上,外观设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内饰做工不错有一定科技感,配置水平尚可,空间表现无短板,操控水平在电动车内比较优秀,整体来说没有明显的不足,但是也没有特别强势的部分,所以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设计、操控和续航里程了,凭这几点应该就能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