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电动车真能虐超跑?清华老师亲测蔚来ES8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11 09:45作者:吴昊编辑:王厅

  除了低气温的影响,轮胎的好坏能够直接影响到加速成绩,而此次我们测试的蔚来ES8用的是原厂搭配的马牌MC6系列轮胎,是一款比较偏向抓地的全季节运动轮胎。尺寸规格为265/45 R21。

  0-60km/h的加速测试中,加速时间仅为2.49秒,这个速度区间是我们最常用的日常时速区间,在环路上的走走停停,以及大部分城市内部道路的限速都是60km/h。而ES8在全力加速下从静止加速到40km/h只需要1.67秒的表现可以说惊人了。不夸张的说加速到60km/h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看来,电动车瞬间就能爆发最大扭矩的优势,在低速区间加速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0-80km/h的加速测试中,加速时间仅为3.44秒,这也大多数城市快速路的限速标准,3秒多的加速力道也绝对也是标准性能车的水准,可以说动力非常充沛,对付日常驾驶绰绰有余。60-80km/h的区间加速为0.96秒,也能说明高速再加速能力,并没有随着速度上升而衰减。

  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加速时间仅为4.64秒,对比官方数据的4.4秒相差不错。而且中断加速反应也极快,排除掉冬季对轮胎抓地的负面影响。看来蔚来ES8并没有夸大事实。这个加速也达到了V8增压性能车的加速水准了。

  不过能够发现原本平均的加速力,从110km/h的时候开始明显减小。0-140km/h的加速测试中,加速时间为10.64秒,看来电动车的天下,只能在前段的限速内称王。后段明显削弱的加速度,远没有大排量燃油发动机那股排山倒海的气势。偏低的400米尾速也能说明这一点。

  总结:目前来说蔚来ES8的加速,已经可以说是国产电动车的头把交椅了。实际测试下来,百公里4.6秒的加速也和公布的4.4秒相差不多。前段狂暴的加速度给我留下的印象深刻。当然你也可以在舒适模式下获得更平顺的输出。作为一款中国划时代的纯电动车,蔚来ES8单从加速来看,已经可以比肩国际一流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