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带你去冰上撒点野 2019奥迪冰雪试驾体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1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对于一个汽车爱好者来说,漂移是件令人无比兴奋的事情。无论是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嘶吼声,还是驾驶起来各种感官所带来的感受,都会使你血脉喷张。如果说让这份乐趣更加具有挑战性,那么来冰雪路面再合适不过了。可万般无奈的是,我可能生长在“假北方”,一丁点雪花也看不到。说到这,还真的好好感谢主办方奥迪,正是他们的这次试驾活动邀请,才让我有机会与冰雪、与我心仪的奥迪A4L车型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场地/出发前事项:

  此次试驾场地位于长春星星哨水库,该水库是饮马河支流岔路河上的大型山谷型水库。坝址在吉林省永吉县岔路河镇境内,其中“星星”为满语“榛子”之意,也有人说,很久以前这里有陨石坠落,有时候岔路河渡河的哨口,故名“星星哨”。水库于1958年开工,1974年建成,总库容2.65亿立方米。

  奥迪在星星哨水库上打造了一个巨型冰雪试驾场地,场地内布有不同的赛道,大致分为椭圆场地、蛇形场地以及若干条大/小的赛道场地等,种类十分丰富,并且面积足够大,完全不必担心会撞到什么。

  其实奥迪这一次的冰雪试驾活动,不如管它叫做“奥迪冰雪训练营”更为贴切。因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请来了奥迪ADE专业教练来陪同大家完成一些基础训练,第二天则是真正的赛道体验日。那么对于奥迪ADE也简单介绍一下,奥迪驾控汇(Audi Driving Experience,简称ADE)于1980年在德国首创,是奥迪品牌专属的专业试乘试驾活动。2003年,奥迪驾控汇正式登陆中国,成为中国第一个面向公众的高级驾驶培训项目。历经38年的积淀及在中国15年的不断探索,奥迪驾控汇已经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最具影响力、最具国际专业水准的试乘试驾体验平台。

  在出发前,还是要讲一下安全注意事项。因为是冰雪试驾,所以与常规道路有很大不同,附着力会大大降低,所以与前车距离要保持平常的2-3倍,遇到突发情况时才可刹住。

  另外,在讲解会上也大致讲解了如何制造漂移,在这里我们常用到的一共为三种,分别是动力漂移、重心转移以及拉力赛上常见的斯堪的纳维亚式漂移。对于初次体验冰雪试驾的我来讲,光听不练,相信不会体验到这之中的难点,所以具体要领下文细细为您讲解。

  本次我们主要试驾奥迪A4L 45TFSI quattro车型,它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5kW(252Ps),最大输出扭矩为37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如此大马力发动机足以使它漂起来。那么大家都知道,冰面上非常滑,加之该地区最近并没有下雪,所以想要充分体验奥迪A4L带给你的激情,就必须要换上钉胎,相比普通的雪地胎要有更强的抓地力。当你慢速行驶时,你甚至还能感受到轮胎上的钉子与冰之间的摩擦。

  位于最前方的奥迪S5是一台教练车,动力上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kW(354Ps),峰值扭矩达到了500N·m,数据非常凶狠。当然你也不必灰心没有开到奥迪S5,因为刚上手你并不能驾驭它,尤其是在这种冰雪路面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