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9款高尔夫Golf GTI Rabbit特别版

来源:映璇汽车工作室时间:2019-01-10 10:39编辑:王立银

  在发掘Golf GTI潜能方面大众公司从未止步,2019 款GTI又添一款特别版Rabbit Edition(兔子)版,它在普通GTI基础上多压榨出8匹马力,并采用全新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特别版的售价为28895美元,Rabbit兔子版专享运动套装,包括特别订制的18英寸熏黑轮毂,黑色碳纤后视镜盖,红色跑线缝合地毯垫,带有兔头徽章的座垫和尾门。

  如果你购买的是GTI S低配版车型,花上1300美元,可以增加低速自动刹车防碰撞预警系统,后方盲点监测警示系统(该配置也可在基础班GTI车型上选装,价格450美元),以及在GTI SE版本才拥有的一键启动和自适应LED头灯。

  外观方面的变化仅仅是2019款GTI Rabbit兔子版的冰山一角,更多改变还掩盖在壳体之下,2.0升4缸增压发动机,多增加了8匹马力,达到惊人的228匹,与Mini Cooper家族的John Cooper Works性能版本具备一样的动力。

  该版本的另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全新的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放心,6速手动变速器仍为标配)。多付1100美元换成去年款的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显著的特点是齿比更小,特别是在低档位下能更自如的通过沥青碎石这类泥泞路面。

  无论在过急弯时保持高档位,或者潜行过程中不断切换档位,匹配的这套变速器都能毫不拖沓,迅速响应。如果你还是觉得这种完美换挡索然无味,想体验手动挡的随心所欲,只要简单切换到拨片换挡模式就能满足你的一切要求了。

  GTI向来以底盘扎实、路感清晰见长,在采用MQB平台以后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底盘刚性和可玩性,在高速巡航时拥有豪华车的柔韧性,而同时又能在激烈驾驶时保持稳定的横向支撑力。过弯时,车身侧倾很小,车身姿态不错,但在接近极限时,转向稍显不足。

  一如GTI过去几代的一贯表现,2019款GTI将动态行驶表现和实用的功能性完美结合。也就是说,作为紧凑型的两厢车能在放平后排座椅后,储物空间达到1.5m3。前排座椅背部支撑良好,后排座下三人也不十分拥挤。

  GTI车内做工也堪称一流,材质上乘,人体工程学设计完善到位。但对于2.76万美元售价而言,6.5英寸的触摸中控屏有点寒酸。在售价更高的SE版本上才标配8寸中控屏,这款屏幕还配置在格子布艺座椅的GTI S和皮质座椅的Rabbit版本上。

  大众Golf GTI始终在紧凑型性能车的细分市场占有重要位置,如今配合大量更新升级更加奠定了它在这一领域的领导地位。尽管部分消费者很喜欢Rabbit版这种硬朗的运动风格设计,但这款GTI压榨出的更多动力,强大的刹车,标配机械限滑差速器以及七速自动双离合变速箱才是真正的精髓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