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最贵电动SUV安静吗?清华老师测蔚来ES8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1-10 10:25作者:郭思博编辑:王厅

  蔚来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太陌生,在我的记忆里,最开始听到它的名字,是在2016年,蔚来发布了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EP9,并且创造了电动车在纽伯格林北环的最快圈速记录,就此声名大震,由此它的首款量产车型ES8在问世以来热度只升不减,今天ES8也来到了我们的清华测试栏目,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吴老师也将用专业的设备,为我们着重检验一下它的静音性,静音性是一辆纯电动SUV比较擅长的方面,看一看蔚来ES8车内的静谧性表现,到底能不能过关?就让专业的数据来说话!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清华测试是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的,虽说是封闭场地,但是还会有一些杂音的干扰,从测试结果来看,蔚来ES8怠速时的噪音小于30dB,声音来源于车内运转的电器,相比于燃油车辆的怠速噪声,ES8的怠速噪音基本可以忽略。

  60km/h匀速行驶,是日常生活经常用到的时速,也是一般城市道路的最佳行驶速度。ES8车内的噪音可以控制在59dB,还是非常优秀的,值得一提的是,ES8在35km/h以下的时速以及怠速状态下,都可以在中控屏幕中将电动车辆行人提示音进行关闭。

  从成绩单可以看出ES8从60km/h到80km/h的噪音涨幅并不大,说明在中速行驶时ES8的NVH控制还是不错的,但是从80km/h到100km/h的过程中,噪音的涨幅较大,风噪与胎噪对于车内噪音的影响较大,毕竟ES8属于一款中大型SUV,在速度起来以后,较大的车身,固然会产生不小的风噪。

  120km/h巡航是考验车辆静音性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清华老师给我们的测试优秀标准是70dB大关,蔚来ES8的表现足矣跨入优秀行列,但是对于它高昂的价格来说,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是过关,毕竟定位于豪华SUV,就要有更高的自身要求。

  总体来看,蔚来ES8的静音效果整体良好,在车速低于80km/h的情况下,车内的静音表现出众,车内的乘客可以获得良好的乘坐体验,但是速度超过80km/h以后,车内的静音表现就有些不让人满意了,有点和ES8接近50万的身价不符,风噪胎噪都会传到乘客的耳朵里,通过今天的测试,我们得出蔚来ES8在噪音控制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