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情怀遇上“法规” 试驾斯巴鲁XV智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斯巴鲁XV智擎的这套混动属于较轻的那一类,除了起步那一瞬间,你几乎看不到仪表盘上“EV”的指示灯亮,体感上就更谈不上什么电机驱动以及汽油机驱动的差别了。正常环路行驶以及常规的起步情况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合作的还算是有条不紊,平顺性也表现不错,但实事求是的说,北京路况这种拥堵以及频繁起步对于斯巴鲁XV智擎简直就是煎熬,实际的驾驶感受也相当糟糕,顿挫明显,同时发动机的启动也会显得比较突兀。虽然严苛,但面对复杂路况,这样的表现实在令人难言满意,至此我甚至不知道它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为了什么,是突破创新的尝试还是面对法规的无可奈何,若是前者我能接受,但如果是后者,我觉得实在可悲,与车企无关。

  完成起步阶段,动力的主动权便被完全移交到了发动机手中,虽然提速表现相比涡轮增压车型尚有差距,但客观说并不算慢,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可以说是刚刚好。各个区间内踩下油门都会得到积极的回馈,快慢暂且不提,这种人与车的交流感才真正令人着迷,当然情怀的加分也必不可少。不过斯巴鲁XV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依然存在,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噪音这一点,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对于驾驶舱的冲击实在震撼,当车速超过100km/h,车内说话声音都要被迫提高。发动机噪音谈不上刺耳,但总是如此战斗,想必还是容易让副驾驶以及后排的乘客感到不愉快。

  斯巴鲁的灵魂是什么?当然是操控,这点毋庸置疑,而且不接受任何反驳。之前提到过,虽然斯巴鲁XV的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但操控又岂是动力一家说了算,相比于传统的直列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更低的重心以及更为均匀的配重,另外辅以全时四驱的护航,可以说是让每一个驾驶斯巴鲁车型的人都能感到驾驶带来的愉悦感,而且对于驾驶员的技术要求并不高,门槛很低。虽然电机以及电池的加入让斯巴鲁XV智擎相比汽油版车型重了几十公斤,但由于车辆本身的完美配重,这点“赘肉”完全不会影响到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