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情怀遇上“法规” 试驾斯巴鲁XV智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内饰:别样风格,日系复古风

  斯巴鲁XV的内饰颇具机械美感,方方正正的布局十分古典,多信息彩色显示器的仪表盘是智擎车型专属,相比汽油版车型算是有所升级。无论是紧凑的布局还是诸如机械式仪表的元素,都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日系经典车的那种感觉,这并非是说它老气或是有任何的不好,相反这种别样的风格在如今越来越追求科技感以及豪华感的大环境下,更显得别具一格。严谨扎实的既视感下却也依然不失个性,实在难得。

  其实相比于顺应大潮流,这份坚持的态度才更令人感到珍贵,时代所向并不一定就是合适或正确的,至少也应该允许有不一样的声音出现。评价好与坏本就是主观产生的,即使有再多人不喜欢,你也无法仅凭这点就去否定它,依我看来,原始的机械美感永远无法被科技或是电子智能所替代,汽车本来的样子,就应如此。

  斯巴鲁XV拥有两块液晶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清晰,内容方面两者各司其职相互搭配,使用感受非常出色。系统界面怎么看都有点初代安卓的味道,稍有些年代感。操作部分除了两个旋钮以外其余均为触控按键,不过说实话真谈不上什么科技感,相比之下还是面板上的指纹以及灰尘更令人印象深刻。

  配置方面,基本的多媒体、手机互联以及导航等都没有缺席,特别是在面板上还提供了百度CARLIFE的快捷触摸键。虽然整体使用便利性不会令人吐槽,不过目前行业主流的语音控制和人工智能等功能,它都没有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